激烈!高手过招胜负只差0.1分|青年演说家大学组八强火热出炉!

2017年12月02日 11:10:08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两年前,一个青涩的大学生

  登上了青年演说家的舞台

  夺得了冠军宝座

  两年后,一位演说家被世人熟知

  她用自己的声音感动全国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她就是青年演说家第一季

  大学组总冠军王旭珊

  由江苏新闻广播发起、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呈现、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全程直播的“青年演说家”第三季震撼来袭!
       回看精彩直播请戳这里 

  12月1日青年演说家第三季大学组复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包括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的青年梦想家们在这个舞台上狭路相逢,共议青春话题!  

  江苏大学 比赛现场

  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现场助威的同学们还是热情似火,用自己的掌声来为青年演说家们助威!

  今晚的演讲共有四个主题:青春与梦想,科技与未来,榜样的力量,奋进的五年,都是与青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来自江苏大学的安彤舸同学演讲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她讲述了自己的学长张志勇的励志故事。

  江苏大学选手 安彤舸

  张志勇小时候脸被烧伤,父母车祸双亡,寄宿在一家烧烤店里。虽然境遇悲惨,但他却勤勉自强,一边打着十多份兼职来养活自己,一边刻苦读书考上哈佛大学。安彤舸的演讲细腻动人,情感真挚,她也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今晚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288分。

  安彤舸:“当我再次想要放弃,想说我真的真的做不到的时候,想想张志勇的故事,为什么他能我不能,让我们咬紧牙关,再努力一点,再坚持一下,我想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偶像的力量主题演讲》

  此外,通过激烈的比拼,还有其他七位选手和安彤舸一起,成功晋级本次青年演说家大学组决赛!

  河海大学选手 苏怡洁

  苏怡洁:如果我们都变成小肥羊的羊,肯德基的鸡,那一生貌似忙忙碌碌,却又未曾真正活过。——《青春与梦想主题演讲》

  南京体育学院选手 曹焜

  江苏师范大学选手 韩智哲

  东南大学选手 刘斐然

  刘斐然:科学是一场在黑暗中的探索,唯一能为我们指明方向的,只有人性之光。当人工智能时代终将到来,我们该如何保存一份自尊与信仰?——《科技与未来主题演讲》

  来自南通大学的董博文同学,通过两轮加赛才最终以0.1分的微弱优势搭上了晋级决赛的末班车,兴奋之余,他不禁感慨,原来最会说话的青年人有这么多。

  南通大学选手 董博文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手 金昱彤

  南京视觉艺术学院选手 孟雨婷

  三等奖的获奖者

  虽然没能晋级决赛,但是他们用微笑和自信,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称赞,祝贺你们!

  至此,第三届“青年演说家”的大学组决赛大名单已经全部产生。
       南京体育学院    曹焜
       河海大学    苏怡洁
       江苏师范大学    韩智哲
       东南大学    刘斐然
       江苏大学    安彤舸
       南通大学    董博文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金昱彤
       南京视觉艺术学院    孟雨婷

       进入决赛的前八名勇者还将有机会参与由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举办的“十九大青年说”线下沙龙活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共议青春话题!

  不只有大学生,12月3日下午2点,还有高中组的少年英豪们在复赛等着你!如果他们中有你的同门师兄师姐或者学弟学妹,你怎能不挺身而出支持他们?快下载打开荔枝新闻或“我苏”客户端,组团来应援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