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为现代农业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 现代农业科技大会在宁开幕

2017年12月01日 14:31:2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为现代农业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开启江苏乡村振兴新征程。12月1日,由农业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在宁开幕。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

  省长吴政隆主持。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是一片创新的热土,创新一直是江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江苏文化最重要的特质。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以扎实工作和创新举措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我们注重厚植农业科教优势,注重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注重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注重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初步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新路子。

  娄勤俭强调,当前江苏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系统化的思维丰富完善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全力推动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殷切嘱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改善农村民生,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力争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基本实现具有江苏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将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前沿,深入推进农业与科技对接,着力构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和农科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农业的物质装备与技术水平,促进农业转型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娄勤俭表示,我们将切实加强与海内外农业科技领域的交往交流,在学术研究、学科共建、载体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和多形式、多层次的战略合作,为现代农业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特别是要加强创新生态建设,持续改进政务服务,全面落实鼓励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育的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和企业来我省创新创业,让更多农业科技成果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讲话中强调,江苏是我国农业大省、农业强省,农业现代化多项指标多年位于全国前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农业科技肩负新使命、面临新形势、需要新变革,我们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抢占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制高点,突破农业科技创新关键点,把握农业科技创新落脚点,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性、根本性和决定性作用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江泽慧,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洛恩巴比克,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罗伯特郭士顿吉尔伯特,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扬州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等嘉宾,分别围绕林业现代化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科技关键领域创新、农业科技产业发展等发表了精彩演讲。

  此次以“科技兴农、创新富民”为主题的大会,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知名农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大型涉农企业、著名行业机构负责人,江苏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也参加了大会。

  会上,20个农业科技合作重大项目当场签约。

  当天上午,娄勤俭、吴政隆考察了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展览展示。娄勤俭先后来到综合展区、科技企业展区、科研院所展区、海洋水产展区、高校展区等,察看参展院所和农业科技企业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了解当前我国农业科技发展最新成果,真诚希望大家把关注目光更多地聚焦江苏,把科研力量更多地投放江苏,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王琎、臧西宁 荔枝编辑/秦玉婷 摄影/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