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拳聚力打造苏米品牌,江苏大米立志飘香全国

2017年12月01日 21:22: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王晟) 12月1日,作为“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承办单位之一,江苏省粮食局在同期举办“江苏好粮油专场推介会”并宣布将“以稻为盟,集全省之力打造江苏大米省域品牌——苏米,更好地抢占全国市场。


(会上展出的部分江苏名品da)

  江苏省有着“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水稻产区,南粳系列、淮稻5号等大米产品,在华东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但是面对市场不断激烈的挑战,特别是风头正劲的东北大米,江苏粮食行业必须“亮剑”,推出自己的品牌——“苏米”

  据江苏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士在会上介绍,“苏米”作为省域品牌,将从行业联盟着手,逐步通过统一产品标准、包装、宣传,建立严格的管理体系,强化品质指标、安全指数、营养成分和过程控制

  根据规划设想,“苏米”作为母品牌,将对符合条件的授权在期限内使用,并加强质量抽检,不符合的及时退出,确保百姓放心以此增强江苏大米的市场美誉度和影响力,使本就驰名的好米牌子更硬更响。

  目前,江苏省已经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苏米”商标注册申请。

  不仅仅是大米,江苏的面粉、食用油等产业也有未来抱团结盟,强势拓展全国市场的愿景。  

  江苏省粮食局局长夏春胜介绍,2016年江苏全省粮油工业年生产总值和销售收入双超2500亿元,稳居全国前列。目前,江苏共有11个粮油企业获得“中国名牌”118个粮油产品获得“江苏省名牌”。

  在种植,收储,加工,粮食流通管理方面,江苏粮油加工企业积极探索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链条,以管理创新整合产业链条的发展新思路。同时在全国粮食行业率先实现仓储智能化升级,建成全国第一个基于云架构的省级粮食综合信息管理平台。2017年秋粮收购季,江苏省粮食局开发了“满意苏粮”APP,这是国内第一款全省域推广、专门为农户售粮服务的手机应用。

  据了解,本次江苏好粮油产品推介会,还将积极搭建海内外专家学者和科研单位与粮食经营主体的交流对接,为促进粮食产业发展汇智聚力,切实在粮食收储、粮食物流、粮食加工、粮食消费等环节全面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等武装粮食流通产业,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让江苏粮食行业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