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中央宣讲团在南京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读时代热点 激发学子共鸣

2017年11月21日 19:30: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南京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作宣讲报告。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蒋建国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八个方面内容,结合现实案例和个人思考,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报告精髓和要义,引发参会师生的热烈反响。

46fb00000526fb116a9b

  南京大学学生魏昌硕告诉记者:“无论是在宣讲中,还是在十九大报告中,都提到了青年一代应该担负起更加重要的责任,也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苦练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在科学领域方面为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46fb00000532238e56b2

  南京大学青年教师张义修说:“今天的宣讲让我们对十九大报告核心的论断又有了更加具体的、生动的体会。对于新时代自己的使命也是了解得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青年教师,要更好地研究好、阐释好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宣讲会后,蒋建国还来到南京大学哲学系,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46f800034a20f3c8b341

  南京大学哲学系教师张传平提问:“想请蒋部长能不能就‘人类命运共同体’谈谈对于我们的教育科研,特别是我们的国际交流这方面有哪些启示?”

46f30005c0f41ad654f4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对人类命运的整体思考,就包括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力量是没有边界的,我们的对外宣传、对外话语都比过去强多了,在很大的程度上就是思想的力量。”(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张正 罗聪懿 亓晨 李俊彦 刘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