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旅游安全国!国际组织发布世界旅行风险地图

2017年11月19日 06:50:4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是旅游安全国!

  日前,国际SOS救援中心和风险控制(International SOS and Control Risks)发布了“2018旅行风险地图”。在这张地图上,各国被分为非常危险、高危、中等、低危险和不定风险的级别。其中,中国被列为“游客低风险”国家。

  该地图从“道路安全、安全以及医疗问题”3个方面进行了比较。国际SOS称,其中最危险的国家有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也门等国,以及一系列非洲国家——利比亚、尼日尔、索马里、苏丹、中非共和国等。几乎整个非洲都被划作对游客有危险的地区,只有南非被称作安全国家。

  与此相反,几乎所有西欧国家被定为最安全的国家,还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乌克兰、墨西哥、埃及、土耳其被称作是中等风险国家。

  中国安全吗?

  外国网友:百分之百安全!

  美国“知乎”网站“问与答”上曾有位计划来中国的外国朋友发帖问:对于外国女生来说,晚上一个人在上海街头闲逛是否安全?数十位网友的回答全部清一色是“当然安全”。

中国是旅游安全国!国际组织发布世界旅行风险地图

  其实,在许多外国人眼中,不光北京和上海这样的中国大城市给他们十足的安全感,中国其他地方也都让他们觉得很有保障,不用担心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艾丽斯·托佩尔曾在上海生活过一年时间,目前住在美国波特兰。她觉得,在上海晚上一个人出门或独自回家比在美国任何一个城市都安全,“用我的话说就是百分之百安全”。

  洛姆(Lom Harshni)是一位在中国生活了14年之久的作家,她表示总体来说中国是如今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目前住在深圳的她开始允许11岁的女儿自己出门坐地铁,但在很多别的国家,洛姆绝对不敢这么做。

  在美中国留学生感叹中国安全:

  “身在福中不知福”

  此前,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微博博主@马克Malik曾经有感于最近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遇害的事情频发,于7月25日发了一段视频,感叹道:“中国真~~的非常安全”。

中国是旅游安全国!国际组织发布世界旅行风险地图

  他说,自己的外国朋友来中国玩,对中国的第一印象不是中国有多发达,也不是中国人有多好客,而是中国真的好安全。

中国是旅游安全国!国际组织发布世界旅行风险地图

  他表示,在朋友说这句话之前,他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从小生活在一个安全系数这么高的国家,有些时候难免会视为理所当然,“身在福中不知福”。

  马克录视频就是为了敲打这么一群人:“有些人跪久了不愿意起来,就是不愿意相信自己家比别人家安全”。

  “你知道当你大一开开心心地去新生报到的时候,学校花大量时间告诉你,学校的某些区域不能去,去的话有可能被枪杀是什么感觉吗?”

  “你知道每周五晚上都会接到学校的安全信息,告诉你学校周围发生了多少恶性案件的感觉吗?”

  “你知道看到一个警察就要想他会不会掏出枪一把蹦了我的感觉吗?”

  马克Malik在视频中还列出了数据: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的安全系数排前三十,犯罪率排倒数第27,而且犯罪率正在逐渐减少。

中国是旅游安全国!国际组织发布世界旅行风险地图

  而美国这个所谓“法制非常健全”的国家,谋杀率比中国高出了5倍。在国内,越大的城市安全系数越高,但世界上的很多其他地方,是恰恰相反的。比如美国的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犯罪率都是居高不下的。

中国是旅游安全国!国际组织发布世界旅行风险地图

  马克感慨:在一个持枪成本很低的国家,你永远不知道谁会掏出枪对着你的脑袋。

  对于马克的言论,网友们纷纷表示赞同:出了国之后,简直不能太爱中国。

  中国非常安全,

  我已经跟父母说我不回去了

  对于中国的安全感,有两位外国小哥曾在今年9月24播出的《辉煌中国》第五集《共享小康》中现身说法,“跟谁出去玩,一点都不担心”,“ 中国非常安全,我已经跟父母说我不回去了。”

中国是旅游安全国!国际组织发布世界旅行风险地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