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张雷:新能源时代 用"智慧"追风逐梦

2017年11月11日 19:41: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成就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智慧能源企业、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智慧,怀着这样的梦想,远景能源创始人张雷十年奋斗,带领企业从智能风机起步,成功领跑能源物联网领域。

  近日,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雷与新加坡常务副总理尚达曼会面,远景将在新加坡成立全球智慧城市数字创新中心,帮助新加坡在智能电力、智能楼宇、智慧交通、智慧家庭等多个领域创新融合。此外,远景还在丹麦、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设立创新中心,致力引领全球智慧能源革命。

  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雷告诉记者,我们跟微软,跟埃森哲在硅谷成立了以远景为首的能源物联网技术联盟,这就看到西方的大公司它承认中国这家公司,是全球能源互联网领域里面的平台企业。 

  谁能想到,这样一家全球新能源技术的领军企业成立仅有10年,创始人张雷也才刚过不惑之年。张雷曾在英国伦敦从事多年全球能源战略架构工作,他坚信新能源在发电成本上的优势必然会超过化石能源,并萌生了"追风"的梦想。2007年,他带着10人海归创业团队,在老家江阴开创了远景。针对当时风机发电效能较低、后期运维繁琐低效等问题,他提出要做智能风机,开启了技术突破之旅。 

  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雷说,我有很多想法,去尝试一下,好就做,不好调头,一定要把试错看做一种常态。

  ​耗时一年多、历经无数次实验,全球首款"智能风机"问世,远景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智能控制技术,使发电效率提升20%。此后,张雷又带领团队推出全球首款1.5兆瓦93米大叶轮低风速机组,实现全国首台140米高度全钢塔筒低风速机组吊装。目前,远景能源拥有覆盖智能风机、智慧风场、智慧光伏、能源物联网平台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是中国第二大智能风机供应商、中国最大的海上风电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