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开发APP 书记“打擂台” 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2017年11月09日 19:10: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创新形式,通过开发手机APP、组织"草根书记"打擂台等多种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

【泰州:以考促学开发在线竞答APP】

438a0001a2f7bca92521

  在泰州市徐庄村的会议室里,村党总支第一支部农业小组正在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通过"好好学习"APP现场测试学习情况。20多名党员聚精会神答题,结果平均分数超过了80分。"以考促学"让基层党员找出了学习中的差距,也激发大家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43870002f7c6c61f91a5

  泰州市徐庄村村委会劳保专管员孙晶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形式比较新颖,我们正好能广泛地参与其中。”

43860003286376d28619

  据了解,"好好学习"APP由泰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开发,竞答题库试题全部取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等内容,共有550多条题目。截至目前,泰州全市超过50万党员群众参加了在线竞答。

438900031d2d3fb956bc

  泰州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陈海勇说:“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都能在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且在第一时间检验自己。”

【张家港:"草根书记"摆擂台 互找差距补齐短板】

438b00012db0c12f186f

  苏州张家港保税区举行了"学习十九大,扬帆再出发"--"最美草根讲师"比武竞赛。8名来自村、社区的党务干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岗位履职经历结合起来,讲述党务故事,畅谈党务梦想。

438a0001a3dfe8034cfa

  ​苏州张家港市海港社区副主任、党务干部丁丽莉说:“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务干部,不仅是我们党员自己要学懂,弄通,也要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这个精神传递给我们身边的老百姓,把这个精神落实到我们平时的工作中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泰州台 张家港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