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脱欧后大多数欧盟公民仍可继续留在英国

2017年11月08日 18:1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7日,英国政府表示,目前居留在英国的大多数欧盟公民,在英国2019年退出欧盟后将仍被允许继续留在该国。

  当地时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由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据报道,英国脱欧部及内政部发表声明称,英国脱欧之后,欧盟公民会被给予两年的宽限期,来申请定居身份。并且,相关工作人员在处理申请时可运用酌情权,这也意味着大多数人的申请会获批。

  报道称,申请费用应该不会超过申请英国护照的费用,欧盟公民还会拥有在遭拒情况下上诉的法定权利。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表示:“维护欧盟公民的权益是我们在谈判中的首要任务,我们将支持每位希望留在英国的人能通过精简的新系统来获得定居身份。”

  据悉,欧盟公民的法律地位和权利,是英国脱欧事务中较棘手的问题之一。目前有大约300万欧盟公民在英国生活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