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星时代:这个中国擂台上的搏击技术令UFC集体震惊!

2017年11月06日 16:58:07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9月29日晚,拳星时代世界极限格斗赛第9站在湖南常德石门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巴西十冠王"亚历山大在和"俄罗斯最壮猛将"米沙的二番战中用低扫、膝击这个两个技术动作取得胜利,续写"巴西十冠王"在拳星时代的不败传奇!

  这个中国擂台上的搏击技术不仅在国内外网络引起热烈的讨论,更是引起UFC 总裁和高层的关注,令UFC集体震惊!

  当晚亚历山大和米沙是76.5公斤级自由搏击赛。在自由搏击中对手三点着地后是不能再进行任何进攻的,当米沙被亚历山大膝击头部的时候他已经跪倒(右脚、膝、手三点着地)。巧合的是,在UFC中三点着地的状态下,也是不能使用膝击(任何腿法)对头部进攻的,因此亚历山大的这个技术遭到了UFC 总裁白大拿的质疑。

  虽然拳星时代的裁判在场上也给予了亚历山大警告,但是亚历山大的起膝是在米沙倒地之前,而并非是在其倒地后进攻的,亚历山大的这个技术也获得了Jackson Wink MMA的招牌教练之一格雷-杰克逊(Greg Jackson)的高度认可认为其打得非常聪明,亚历山大的这个技术只能算是擦边球,不能算恶意犯规。

  对此拳星时代三位搏击新星也表示有不同的看法。周涛认为这是亚历山大的一种战术,只是时机晚了一步,本次比赛亚历山大是在米沙倒地后才进行二次进攻的,这属于犯规动作。但葛日新认为这是亚历山大的一个连贯动作,亚历山大先利用低扫让米沙失去重心,然后膝击立马跟上,而不是在看到米沙三点着地后刻意补上的一个膝击。赵宪超也表示亚历山大的打法技术也非常细腻、冷静,而且膝击非常厉害、非常帅!

  亚历山大面对米沙这么一个比自己矮的对手,先使用扫踢破坏其平衡后立马膝击迎击,这绝对是个精妙的技术。亚历山大这么漂亮的一个搏击技术,无疑是给拳星时代的搏击新星甚至更多人上了经典的一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