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马雷霆,天赋有余,耐性不足,威少从来只相信自己

2017年11月06日 16:57:57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换来保罗乔治一年的使用权,最后时刻从火箭手中抢下安东尼,加上力压哈登库里签下NBA历史最大合同的威少,雷霆注定是今夏休赛期中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当三巨头的阵容集结完成后,诸多媒体都看好雷霆能够跻身争冠球队之流,他们也被视作有能力狙击金州勇士的豪强之一。

  事实上,这只是雷霆管理层无可奈何的赌博之举。早在6月的NBA第一届颁奖典礼威少如愿捧得MVP奖杯之后,雷霆就为神龟奉上了这一纸创下NBA历史薪金记录的超大合同,然而,彼时威少似乎不太愿意提前与球队续约,虽然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惊艳的一个赛季,但他对于球队的现状并不满意。于是,雷霆找上了步行者,用队中两名新星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换来了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的泡椒。在那之前,泡椒早已公开向媒体宣称,会在合同结束后加盟洛杉矶湖人,不论任何球队得到他,也不过是一年的使用权罢了。泡椒来到雷霆之后,坊间立马有新闻传出,威少或被泡椒说服,将在赛季结束后携手前往湖人。于是我们看到了最后一幕:雷霆管理层孤注一掷,安东尼火线加盟球队,雷霆三巨头正式成型。

  坐拥威名赫赫的三位巨星,球迷们对于雷霆自然是满怀期待,然而看看他们如今的成绩,4胜5负,排名西部倒数第四,多么难堪的一个处境。

  从今天负于开拓者的比赛中,我们也许能管中窥豹一番。

  第一节比赛开端,两队的进攻效率都相当高,比分交替上涨,谁也奈何不了谁。然而到了中期,当双方投篮命中率开始下跌时,开拓者及时转换了进攻思路,不再依靠麦科勒姆的外线投射,转而主攻利拉德和努尔基奇的挡拆,这让雷霆防不胜防,比分渐渐被拉开。而另外一边,雷霆的进攻却还是仰赖于球星的个人能力,三巨头轮番单打,但效率并不高。尤其是威少,因为急于打破僵局,在一次有身体接触的突破上篮未进后向裁判连连咆哮,最终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白白将开拓者送上了罚球线。

  这样的场景在比赛中并不罕见。下半场,雷霆依旧落后于开拓者,在一次泡椒投篮滑筐而出之后,雷霆已连续几次进攻未果,分差即将来到两位数。于是此时,威少再度失去理智,埋着头便一个人冲向了敌阵,进入了一打五的魔怔状态,全然不顾身旁的队友,就像去年他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时那样,他只相信自己。

  好消息是,雷霆是一支韧性很强的球队,尤其是在安东尼被罚下的第四节,他们并未因此丧失斗志,反而死死咬住了比分,在比赛最后3分钟时更将分数追至仅差3分。值此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泡椒和威少尽显巨星风采,相继投进续命三分,让开拓者丝毫不敢有所大意,直到最后30秒时,雷霆仅以94-96落后开拓者2分,仍旧保有翻盘的希望。

  只是成也威少,败也威少,在比赛最后20秒,威少在特纳身上骗得了3分犯规,获得了3次罚篮的机会。然而站在罚球线上的威少,不知是心态失衡还是急于想扳平比分,竟然罕见的三罚全失,第三罚还被判罚球违例,连抢篮板球的机会都没有。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雷霆以99-103输给了开拓者,吞下了两连败的苦果。

  纵观整场比赛,虽然利拉德的无解表现让开拓者一直保持着领先,但雷霆从未丧失赢得比赛的机会,双方的最大分差也不过是第三节结束时的11分,而且雷霆还在末节迅速的扳了回来。可以说,雷霆一直有反超比分的希望,但不知为何,他们在需要追分的时候,总会陷入一种过于急躁的状态,战术极度简单,基本没有配合,尤其是威少,即便身旁有了泡椒和甜瓜这样的巨星队友,他最相信的仍然是自己,就算对方篮筐下站的是5名防守球员,他也会义无反顾的冲进去。智将还是莽夫,有时候只在他的一念之间。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即使雷霆如今陷入了输球的困境中,但他们仍旧具备着冲击总冠军的纸面实力。当初热火三巨头刚开始组队时同样是各自为战,新赛季才刚刚开始,雷霆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如何为三人设计出更好的搭配方案以及战术体系,让三巨头不再空有虚名,而是连成一个整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