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周二起将点火试供暖

2017年11月04日 02:59:56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下周二起将点火试供暖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北京各供热单位将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正式供热当天居民室温达标。

  试运行期间监督供热单位点火情况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按照全市供热工作部署,各供热单位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预报,11月4日至15日,北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6℃至7℃,比常年同期略偏高,且无明显强冷空气活动。

  据市城管委要求,点火试运行期间,各供热单位要及时解决跑冒滴漏,消除安全隐患。为方便居民报修,各供热单位还应通过小区公示、上门递交服务卡等方式及时告知报修服务电话,加强上门服务,及时处理各类问题。

  此外,为确保正式供热当天居民室温达标,各区市政市容委(城市管理委)将从11月7日起逐日统计属地锅炉房点火率,对供热单位点火试运行进行督促。尤其是对供热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反映集中的问题重点督办解决。

  供热企业试运行投诉量高将被约谈

  试供暖期间,市民家中如出现暖气不热、跑水漏水等情况,可直接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报修快速解决。如市民对供热单位的报修服务不满意,也可拨打12345热线投诉。其中,居民电话投诉情况将作为供热单位评价考核的依据。

  据了解,今年供暖季,将约谈试运行期间居民投诉量、投诉率居高不下的供热单位。约谈后仍未整改的,将通过媒体曝光。此外,对推诿责任、延误问题处理、服务态度差的供热单位,还将根据情节对补贴进行扣减。

  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北京供暖试运行期间,北京约谈了超过80家居民投诉率集中的供热单位,并要求他们在点火试运行期间加强调试,确保正式供暖第一天室温达标。

  ■ 释疑

  试供暖与正式供暖有何区别?

  北京各供热单位将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市民会陆续听到水管内的流水声,摸上去会感觉一阵温热。试供暖与正式供暖有何区别?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试供暖主要起到提前预热供热管网和设备的作用,便于居民和供热单位及时发现并解决供暖问题,从而保证正式供暖时室温达标。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如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问题,可及时拨打供热单位维修服务电话,对处理结果有意见的,也可拨打12345热线投诉。

  此外,试供暖期间,市民家中室温有可能达不到18℃的标准,但正式供暖时则须按要求达到18℃。试供暖期间,市民投诉主要会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市民应及时发现并向供热企业投诉反馈,在正式供暖前,将问题解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