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017年10月26日 14:0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江苏各地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江苏社科理论界学者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昂首阔步踏上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孙肖远:这次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夺取新的胜利。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蓝图,高校师生们纷纷为衷心拥戴的“中国号”巨轮领航者“点赞”。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我们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积极地服务于国家文化强国建设的目标,在这个当中来很好地定位。我们要通过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人才,来直接为文化建设服务。

  

  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嵇春艳:海洋强国梦,造船强国是我们国家追求的一个目标,这是我们的专业方向,我想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会尽我们的全力去实现这样一个目标。 

  

  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陈冬冬:我将勇敢担起时代责任,接过老一辈南理工人留下的接力棒,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选择祖国需要的行业,认真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新征程开启新未来。创新是锻造大国重器的利器,也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钥匙。江苏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昂扬的激情、顽强的斗志,奋力推进伟大实践,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书写好科技工作者的新时代担当。

  

  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昊:我们公司是面向法院的互联网司法公开服务商,致力于为法院提供信息采集、信息处理、信息公开、信息储存系统解决方案。在接下来的五年之中,我们将会继续与全国各级法院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的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之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这一目标。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廉海明: 在我目前所从事的应用科学领域,扎实工作,为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顾爽: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我国新时代的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下一步我们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践行科研工作者应该有的使命和担当。

  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干劲更足了。

  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刘晓磊:我们作为从事大气污染防治的处室,十九大要求我们打好蓝天保卫战,积极行动,防治的措施上更加系统有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昆山市人社局行政服务科科长郑任远: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减政放权,全力推进我局网上审批,不见面审批事项,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努力为昆山的用人单位和群众服务。

  南通崇川区新中社区党群社干陈雪梅: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活动方式的创新。这给我们如何加强基层党建提出新的课题。我想我在今后要在活动方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把党建工作做的更实、更新。

  新时代,新期盼。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在安全、法治、公平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 

  扬州市邗上女子中队民警周培:习总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激励斗志,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下一步我要立足本职工作,扎根社区,积极走访群众,加强安全防范宣传。

  扬州市邗江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玉群:作为一名与人民群众日常密切接触的基层法官,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端正司法理念,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办理好每个案件,处理好每个问题和矛盾,让我们的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他们身边。

  在江苏的广大农村和社区,基层干部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一致表示:将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泗阳县委农工办(扶贫办)主任王晓晖: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非常地振奋人心,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扶志、扶智相结合,作为我们泗阳县,首先要加大示范典型引领,激发老百姓内生动力,让老百姓自主走到脱贫攻坚上来;另一方面,要加大教育资助的力度,阻断贫困在代际中传递;另一方面要加大实用技术培训的力度,让每一个低收入户家庭,都有一个人掌握一个实用技术,让低收入户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他们脱贫增收。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教育频道、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新闻广播等 记者:陆啸 刘雨薇等 编辑/童婷婷 马腾达 视频/李奕 赵著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