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驻苏官兵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0月26日 17:49: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我军将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战略支撑。

  连日来,驻苏部队和武警官兵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一致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

  驻苏空军航空兵某部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英雄辈出的部队。近年来,地面苦练、空中精飞,战斗力水平稳步跃升,在空军重大竞赛考核中5次夺魁,摘得轰炸机部队首个"金飞镖"奖,被东部战区空军评为"飞行训练红旗单位",被空军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师旅团”。连日来,该部官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讨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官兵们表示,要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 马一超

  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 马一超:在收听和收看关于十九大的相关报道后,我们无不欢欣鼓舞而又倍感使命重大,正是习主席对空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指示,才有了我们这支部队的快速发展。这几年,我们空军部队出西太平洋训练、出国门与外军联训比武,不仅摔打了部队,更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大国空军的良好形象。

  空军航空兵某部机械员 韩冰

  空军航空兵某部机械员 韩冰:听了习主席的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尤其是讲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时,内心更是无比激动。作为一名空军机务战士,我将用执着坚守信念、用热血铸就忠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用手中的工具托举战鹰起航。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东部战区某保障队官兵表示,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东部战区某保障队队长 单懿

  东部战区某保障队队长 单懿:习主席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作为东部战区综合信息保障领域的开拓者,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更荣幸有习主席这位英明统帅。我们将坚决贯彻习主席强军号令,创新图强、闯关夺隘,下大气力推动基于大数据的战区联合信息服务能力建设,加速推进科技力向核心战斗力转化,以回馈这个伟大时代,回报习主席。

  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前身是中国工农红军胶东游击队,是一支纪律严明、战功卓著、能打胜仗的现代化军队。这几天,部队组织官兵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练兵备战、精武强军的动力,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

  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班长 余瑞

  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班长 余瑞:要坚决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练就过硬本领、培育过硬作风,争做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四有军人,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为早日建立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连长 王春卫

  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连长 王春卫:作为人民解放军基层部队一线指战员,我将和连队官兵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再起航,再创新辉煌!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全体官兵对会议盛况热切关注,在集中组织收听收看的基础上,南京、江阴、常熟、徐州、南通、训练基地等地的边防官兵在执勤、巡逻等工作间隙,通过手机、报纸、广播、微信等多种途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意志、凝聚力量、指引工作,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成前进动力,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维护边防辖区安全稳定,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江阴边防检查站监护二中队代理中队长 郑武昌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江阴边防检查站监护二中队代理中队长 郑武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奋进。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新兵团一连十六班新兵 黄婧文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新兵团一连十六班新兵 黄婧文: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我们每天训练结束,连队都会组织我们进行回看学习。作为一名新兵,我会以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制定自己的小目标,一步步实现十九大的大目标。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新兵团三连指导员 刘竟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新兵团三连指导员 刘竟:我们连通过组织新兵学习十九大精神,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军队的强大以及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有效激发了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帮助他们早日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成功转变。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盐城市公安边防支队灌河口边防派出所教导员 蔡健健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盐城市公安边防支队灌河口边防派出所教导员 蔡健健:作为公安边防部队的一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推进部队全面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而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 王志国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 王志国: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的新要求,身处这个伟大时代,作为一名普通边检官兵,我们必须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听党指挥,守好国门。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响水台  编辑/李娴 视频/赵著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