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驻苏部队和武警官兵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2017年10月25日 18:35:3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5日上午11时45分许,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驻苏部队和武警官兵集中收听收看记者见面会实况直播,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在驻苏部队的一座座军营内,迅速兴起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的热潮,深刻领会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焕发出投身强军兴军的饱满热情。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是一支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应急分队,他们战时担负部队跨越长江天堑南北机动的渡江工程保障任务,平时先后多次执行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被灾区群众亲切赞誉为"生命之舟"。看完直播后,该旅官兵一致表示,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教导员张敏:我们基层官兵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践行强军思想,投身强军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某连连长张国淼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某连连长张国淼:大家反响热烈,官兵们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值得信赖、充满活力,一定能够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开拓进取,实现富国强军的宏伟蓝图,新班子指引新目标,在接下来的训练当中,我将带领全连瞄准实战苦练过硬本领,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部战区直属某旅警卫勤务连指导员王海超:我们坚信有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引领,一定能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武警江苏省总队无锡市支队政治处主任吴磊

  武警江苏省总队无锡市支队政治处主任吴磊:抓好看齐追随、坚定信仰、听党指挥,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用十九大精神来统一意志、凝聚力量、指引工作,团结和带领我们支队的全体官兵着眼我们执勤处突和维稳的实际需要,大抓战斗力建设! 

武警江苏省总队宿迁市支队某中队中队长杨旭鹏

  武警江苏省总队宿迁市支队某中队中队长 杨旭鹏: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我们全体官兵都分外激动。作为一名军人,我们积极拥护以习主席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中队全体官兵表示,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站好岗执好勤,为宿迁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正在学习报告的东部战区第72集团军某工化旅“架桥英雄连”全体官兵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备受鼓舞。

  东部战区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罗金诚

  东部战区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罗金诚:为党和国家提升军人荣誉感点赞,在我第一天当兵时班长就说过,荣誉是军人的生命,是军人永恒的价值追求,因此我没有任何理由不握紧手中的钢枪,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捍卫祖国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每一寸都不容有失。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武警南通市消防支队永兴中队全体官兵表示,作为“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消防部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以执勤为中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武警南通市消防支队永兴中队中队长樊龙俊

  武警南通市消防支队永兴中队中队长樊龙俊:我们平时面对的是广大群众的切身需要,包括火灾、抢险救援、社会救助,所以我们平时训练,都是坚持以实战化为标准,切切实实把我们训练的环境模拟到最真实,坚持战斗力这个标准,平时训练刻苦才能做到战时少流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某边检站官兵结束执勤任务后,纷纷抓紧时间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某边检站干部张安东

  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某边检站干部张安东: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有着悠久的、好的历史传统。我们在新时代下,不能忘了过去的精神,能吃苦、听党指挥、敢打硬仗,在日常训练中,我们也一直用这种思想上的教育来武装自己,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我们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东部战区直属某旅一连指导员丁猛: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坚定地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响应习主席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讨论十九大报告时,“科技”“创新”成为东部战区某舟桥旅某连官兵们口中的高频词。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某连指导员张锋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某连指导员张锋:在我们本职岗位上,不断搞一些装备上面的小革新、小创新。如果我们每名军人都能想到小革新小创新,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大的创新,我想我们的国防科技一定可以稳步推进、大力发展。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江苏新闻广播记者、无锡台 编辑/李娴 视频/权廉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