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兰恩”掀狂风巨浪 中国东海海域海况持续恶劣

2017年10月21日 20:1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今年第21号台风“兰恩”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中国东海海域海况持续恶劣,国家海洋预报台21日下午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最新海浪实况显示,截至21日13时,东海东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出现了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东海西部、台湾海峡出现了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福建北部沿岸出现了2到2.8米的中浪到大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台风“兰恩”将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将于23日凌晨至上午登陆日本南部沿海。受台风继续北上和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东海的浪高还将继续增大。

  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东海东部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东海西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预报显示,受台风“兰恩”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 21日午后至22日中午,渤海、黄海东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至8级的东北到偏北风,其中东海东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将有9至10级、阵风可达11至12级。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受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在台风影响解除前不得进入危险海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