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之“十九大”特刊】@所有人 十九大报告这样为“人民”谋幸福

2017年10月20日 15:57: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在“十九大”报告开篇,“人民”两个字反复出现▽▽▽

  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干货十足!准备竞选政治课代表的小荔枝,试着为童鞋们解读其中一二ღ( ´・ᴗ・` )

  土地承包——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长期坚持和稳定农村土地承包责任制,给农民伯伯吃了定心丸。

  第一轮土地承包制是1983年开始的,承包期15年。第二轮则从1997年开始,承包期30年,即将在2027年到期。土地承包到期之后的争论,随着十九大报告的公布,尘埃落定。

  依法治国——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以后,依法治国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据初步统计,报告“法治”一词出现了33次,“依法治国”出现了19次。

  这个小组的重要工作内容是这样滴↓

  是要更好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全过程、全领域、全系统,要统一全党和全国人民在依法治国方面的认识、思想和意志,形成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强大合力。

  与时俱进地作出一系列关系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不断发现推进依法治国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把全面依法治国落到实处。

  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也会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的重要工作内容。

  教育公平——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数据显示,为了促进教育公平,这5年我国实行了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以及中西部招生协作计划,多招收了37万名大学生。

  37万是神马概念?

  如果一所大学一年有2000个新增新生的话,那就是建了100多所大学!

  住有所居——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

  会议上,“房住不炒”表述,连续收两次掌声。

  在小荔枝眼里,只要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房子一定会有滴!

  健康中国——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经过连续三天的学习,小伙伴对报告是不是有了一些初步的理解?进入新时代,中国强起来,2020,2035,2050...我们一起奔向未来吧!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进入彩蛋时间啦】

  通过三期的学习,小荔枝和大家说了许多干货。现在,小荔枝想说——“ 情 怀 ”~

  展望“人类命运共同体”时,报告说——

  “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强调反腐败斗争重要性时,报告说——

  “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在开篇点题处,报告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结尾高潮处,报告说——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更多相关稿件》》

  【荔枝学习小组之“十九大”特刊】“新意”盎然看报告 登高望远新时代

  【荔枝学习小组之“十九大”特刊】报告中出现了47次的词,你造是神马吗?

  (荔枝新闻编辑/墨白 设计/吴倩 动画/赵著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