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李小敏、姚晓东、张国华做客《江苏新时空》: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历史伟业

2017年10月20日 09:01: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媒体访谈《新时代 新使命》从10月19日起正式与大家见面。江苏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走进江苏广电北京演播室,围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展开热议。

  访谈第一集邀请的嘉宾是十九大代表李小敏、姚晓东、张国华。在25分钟的访谈节目中,三位代表高度评价总书记报告,围绕如何认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如何理解和把握此次大会主题,如何以报告的真理光辉指引发展实践等问题进行讨论。

  十九大代表李小敏说,大会主题、报告主题是大会的魂,报告的魂。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地回答了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些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问题,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地表明了我们党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十九大代表姚晓东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方向更明、意志更坚。报告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并且将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为两个阶段,作了新的战略部署,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都更加明晰了。报告系统概括、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觉得旗帜力量更强、政治定力更坚。

  十九大代表张国华说,进入新时代,要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一是供给侧改革要培育新动能。二是产业发展要迈上中高端。三是创新驱动要成为主引擎。特别是要按照全省“1+3”功能区布局要求,全力建设淮海经济区区域的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教文化中心。

  代表们还利用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开展的《你好,新时代》网络征集与广大网友进行热烈互动,并结合总书记报告,就“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十九大代表李小敏说,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总书记讲得非常深刻、非常精辟。报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执政理念、执政政策、执政过程,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提出了顺民心、合民意的重大举措和要求,体现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力量与实现人民愿望、创造人民福祉的有机统一,必将使我们党更加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爱戴和拥护。

  十九大代表姚晓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过去经常讲“打铁还需自身硬”,一词之异体现了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更自觉的意识、更严格的约束和更坚定的信心。总书记在报告当中指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所以我们要让制度的笼子扎得更加严实,让损害群众利益,特别是困难群众扶贫对象利益的行为无处藏身。

  十九大代表张国华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作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部署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要加大富民力度,让城乡居民“口袋”鼓起来,既看平均数,又看大多数,更关注极少数。要创新惠民举措,让群众“幸福指数”高起来,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张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