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卖房加价、强卖车位、质量不达标?有问题在这说!

2017年10月16日 14:52: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买房是人生大事,各方面总要细细考量,碰到不靠谱的地产商和物业公司,各种问题都让人东奔西走到头痛。

  开发商不按核准价卖房,用各种手段变相加价?

  买房必须买车位,车位只卖不租?

  自来水冬天容易冻住,等修理等得心焦?

  如果您在住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城乡规划、村镇建设、住房公积金、城市河道管理等方面遇到问题,或者您要反映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存在工作作风问题,请来《政风热线》反映!

  10月17日上午9点,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您对住房热点的提问,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这些政策速速了解起来:

  小区物业必须完善

  《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房屋买卖合同的约定,交付权属明确、资料完整、质量合格、功能完备、配套齐全的物业。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公共照明、有线电视等设施设备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建成;电梯、二次供水、高压供电、消防设施、压力容器、监控安防等共用设施设备依法取得使用合格证书。

  车位不能只卖不租

  《条例》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建设单位应当首先满足本区域内业主的停车需要,其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业主要求承租车位、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只售不租。

  房地产开发商加价卖房将被查处

  2016年11月,国家发改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等问题。发改委强调,商品房经营者在明码标价上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在商品房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必须实行“一套一标”;必须准确标示每套商品房的销售状态;必须全面、规范标示销售价格、收费及相关因素。

  那么,该如何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