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 吾城五年 盐城:用生态绿+海洋蓝打造城市名片!

2017年10月15日 10:00: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绵延的滩涂,奔跑的麋鹿,丹顶鹤翩翩起舞……被称为“东方湿地”、“黄海明珠”的盐城,如铺展开来的巨幅画卷,在绿色底色之上,盎然书写着奋进篇章。

生态优先 打造绿色招牌

  盐城是江苏生态资源大市,生态保护任务繁重盐城因地制宜,守住红线,加大投入,让生态绿色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通过实施“一片林”工程新增造林面积占全省1/4,珍贵树种占60%以上。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成后,林木覆盖面积达520万亩,全省第一。

  盐城不仅是生态大市,也是农业大市。东台西瓜效益领先全国;响水县千户农民规模化种植西兰花;计划调减200万亩低效粮食作物……盐城大刀阔斧发展高效农业,农民钱袋子沉甸甸

  依托美丽的乡村资源和聪明的“生态+”模式,荷兰花海、梅花湾、七彩阜宁农业公园等创意休闲农业特色景点也成了热门

经济强劲 新兴产业蓄力

  伴随着长江经济带先进制造业产业转移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两大契机,盐城建成21个万吨级以上码头,大丰、响水、射阳3个一类开放口岸港区规划建设面积约490平方公里的江苏滨海新区。

  海洋新能源产业高歌猛进,大丰风电产业园是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为完整、创新水平最高的风电产业园,全市海上风电项目数与规模总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均位列第一港口物流、滨海旅游海洋电子商务、海洋科技服务等新兴业态也在快速成长。

  除了海洋经济,新兴产业也是浓墨一笔,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城市、国家新型工业化基地

2015年9月启动建设的智能终端产业园↑

  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盐城制造底气十足!

  大数据产业从零起步,集聚华为、微软、360等230个项目。

  打造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服务业“三个千亿”产业集群。

  盐城环保科技城,国内首家环保产业集聚区,全国最大的雾霾治理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现代服务业竞相发力挑大梁。

  ……

  盐城经济,势头正猛。

民生富足 走出去更美好

  6·23灾后重建,55万平方米的20个集中安置点全部按时交付。

  去年10.4万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2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成功达标。

  投入67.8亿元,将南水北调源头活水引入500万百姓家中。

  农村康居工程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城乡河道综合整治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补齐发展短板

  ……

  五年来,盐城在快车道上疾驶,民生富足

  在不久的将来,盐城将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830万盐城人民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盐城在这幅绿色生态画卷上,着笔勾勒明丽的远方。

 

  (文案/马腾达 设计/陈奇 动画/赵著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