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展代表团成法兰克福书展最大国外参展商!曹文轩德国粉丝爆棚

2017年10月14日 10:41: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01115日,被誉为“国际出版界奥运会”的第六十九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举行。由14个省市自治区共68家单位组成的中国书展代表团,在600多平方米的展区里展示了近2000种图书,外文图书占比53%,也由此成为本届书展最大的国外参展商。爱书的小伙伴们身不能至,心向往之?新鲜出炉的现场图在这里↓↓

  多彩世界里承载的想象和智慧

  满满的童趣和少女心

   布展绝对是门艺术

  书展现场也有大家熟悉的面孔。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展台上,大家熟悉的去年摘得世界儿童文学最高荣誉“国际安徒生奖”、实现华人该奖项零突破的北大教授曹文轩正被40多位来自法兰克福大学青少年文学系的大学生“围堵”

  曹文轩和来自法兰克福大学青少年文学系的大学生交流

  曹文轩和来自法兰克福大学青少年文学系的大学生合影

  一天前,曹文轩《草房子》德文版新书发布会也在这里举行。他的《青铜葵花》和《草房子》均被译成多国文字出版,同时受到西方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评价。在曹文轩看来,中国故事的人类主题,是能够感动世界读者、产生共鸣的关键所在,而中国故事的丰富性、独特性和唯一性,造就了它们在外国读者眼中的永恒魅力,是巨大的资源。

    《草房子》和《青铜葵花》部分版本

  当地时间1012日上午,国家汉办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还在法兰克福书展青少年文学论坛(Kids-Stage)共同举办了学术活动,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博士,德国曹文轩作品研究专家、海德堡孔子学院外方执行院长丁蕾(Petra Thiel)博士,与曹文轩就儿童文学话题进行了对谈。

  对谈活动结束后,曹文轩老师在现场进行了《草房子》《青铜葵花》《第八号街灯》德文版图书签售。曹老师的外国粉丝也很多哦 ↓↓↓

  据了解,当地时间10月13日,曹文轩将在海德堡城市图书馆发表主旨演讲《文学的天道》。想知道曹文轩老师有哪些真知灼见?更多新鲜报道,请持续关注我苏网和荔枝新闻客户端哦~ 

  (前方特约记者/文瑛;编辑/周诗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