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 吾城五年 活在诗歌里的扬州 却燃着不一样的烟火

2017年10月13日 11:07: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提起扬州,有人吟咏着“烟花三月下扬州”,乘兴而来;有人赞叹着“夜桥灯火连星汉”,尽情玩赏;有人滋味着“春风十里扬州路”,沉醉其中;有人感慨着“禅智山光好墓田”,引为归处。

  扬州提出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表面的繁华不再令扬州满足,转而追求内在充盈的获得感——

  在淮扬菜的发源地,热腾腾的香气中,造型精致、口味鲜美的扬州包子正在出炉。

  作为健康中国的扬州样板,每一只螃蟹、每一根笋,从生长阶段起便会被严格筛选,经由细致完整的加工,摇身一变成为享有盛名的“扬州包子”。

  在寸土寸金的瘦西湖区域,天际线却30多年没有改变。

  扬州通过计算机模拟的手段,对瘦西湖和老城区周边视觉影响区的建筑高度进行分析,从而确定不同层次的高度控制要求。泛舟湖上,东南西北无论看向哪个方向,都不会有现代建筑的痕迹。

  在有着两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城市内部,一批文化新地标引人注目。 

  一大波24小时不打烊书房开放,每一间以15分钟的步行距离为半径,覆盖周边人口数量不低于2.6万。一盏灯,一本书,避开了喧嚣纷杂,安静的妆点着扬州的每个夜晚。

  项目为王是扬州五年来的坚持,扬州建立了重大项目库和重大项目推进管理系统、现场视频传送系统,实现网络管控无死角,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一个个项目拔地而起,一个个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江淮生态大走廊的规划建设染绿了整个扬州,1800平方公里生态带+清水走廊,退渔还湖生态中心防污减排、湖泊治理,扬州进入“潮平两岸阔”的历史新阶段

  第一列“和谐号”动车组驶入扬州火车站、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先后建成或开工建设,“东水西山一路连、南江北湖一河牵”的城市发展大格局基本形成。

  未曾来过扬州的人各有各的憧憬,已经来过扬州的人各有各的回味。扬州仿佛仍在诗歌里,却燃放着自己谱写的烟火~

  (文案/墨白 设计/吴倩 动画/赵著彬 视频/王旖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