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建房停工户冬季取暖由政府解决

2017年10月08日 18:40:46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雄安新区管委会10月7日就冬季取暖政策发布消息,今冬起,雄安新区将采取“气代煤”、“电代煤”、推广生物质燃料、错峰用电等多种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三县禁烧散煤。对建房停工户、住房刚需户和困难群体的冬季取暖问题,由政府认真解决,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11月15日起,安新、容城和雄县三县城区集中供暖小区将正式供暖,居民只需正常缴纳取暖费即可。今冬供暖期间,三县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等改造的农村地区将不再烧煤,尚未完成改造的农村地区将禁烧散煤,可烧清洁煤。

  对于一些农户提前储备的散煤,或者是去年烧剩下的散煤,政府将组织统一回收。容城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摸底情况,全县农户拥有散煤约一万吨,政府将以每吨800元左右的价格统一回收。该县坚持决不让百姓吃亏原则,回收散煤价格略高于市场价,回收散煤将统一运往电厂作为燃料。

  对采购清洁煤用户,容城县政府将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吨400元。各乡镇可联系相关企业,组织农民购买清洁煤。“目前,清洁煤的价格每吨约1200元,政府补贴后,农户购买清洁煤的价格,跟被回收散煤的价格大致相当,取暖成本不会大幅上升。”容城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新区三县各乡镇将召开推进冬季清洁取暖相关会议,现场解读政策,发放“明白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