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秋冬大气污染治首轮督察 发现问题超两千个

2017年10月03日 07:1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石家庄10月2日电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2日晚通报称,为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督察组于9月14日至25日对该省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市及雄安新区开展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首轮专项督察,共走访督查84个县(市、区),发现问题2080个。

资料图:河北省石家庄市,水上公园好多市民都带起了口罩。贺志泉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了解,此次督查组共走访督查84个县(市、区)544个部门和3914个企业(点位),受理民众举报224起,发现涉气问题2080个。

  督察发现的2080个问题中,中国环境保护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问题71个,环保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问题209个,“散乱污”企业整改不到位或未列入问题352个。

  督察发现的问题中,从各市来看,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廊坊、邯郸、邢台、保定,其占总数的55.4%;从各县(市、区)来看,问题超过50个的县有三河、磁县、抚宁、隆尧等,占总数的25.7%。

  此次督查不仅“铁腕”,还量化问责。各专项督察组以发现问题情况衡量督察成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处理清单,实现真发现问题、真查处问题、真整改问题。各专项督察组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即发现即移交,挂账督办,照单要账,并重点对乡(镇)长、党委书记、分管副县长、县长和县委书记进行量化问责提醒和宣传教育,同时对问题突出、环境质量差、经督导治理措施仍落实不到位的县(市、区)、乡镇责任领导,启动问责程序,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河北省环保厅抽调近700人,分6组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第二轮督察,实现(县、市、区)督察全覆盖,领域督察无死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