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升学入学、营养午餐、校车安全……教育问题请你监督!

2017年09月19日 17:19: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的孩子在学校的时候遇到过这些问题吗?

  阳光活动课,学生们还关在教室内?

  发现孩子学校的设施有安全隐患?

  午餐安全、营养和口味方面有问题?

  教育问题关系到每个孩子成长的切身利益,如果您遇到过教育方面的问题,请来《政风热线》反映!

  9月20日上午9点,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朱卫国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您对教育热点的提问,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这些政策速速了解起来:

  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2015年5月,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试行)》,明确“学校实行标准班额办学,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

  今年4月份,省政府出台《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 

  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省公安厅、教育厅在9月份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了“全省建档立卡、低保家庭、残疾学生就学信息库”

  

  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苏州分行的要求,从8月1日起全面开展了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受理工作。为方便学生申请,简化操作流程,今年全省50%的县(市、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实现了电子合同化。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门工作组,深入苏北县(市、区)调研受理情况,加强现场指导,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和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建议,及时帮助其解决问题,实现应贷尽贷。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了“全省建档立卡、低保家庭、残疾学生就学信息库”,并依托省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发送至各高校、各高中、各市、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各高校和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学后,做好信息的核对和确认工作,确保这类群体都能享受国家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

   那么,该如何向局长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