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江苏篇|村里的好声音:喇叭一响 黄金万两

2017年09月18日 11:46: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喜迎十九大,由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策划制作的全媒体大型特别报道《还看今朝·江苏篇》于9月18日上午十点在cctv新闻频道播出!这是中央电视台与地方电视台最大的媒体联动制作,也是一次祖国发展成就的全景式展示。

  江苏卫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荔枝网、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网和我苏客户端将同步直播,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日晚21点30分复播。让我们翻开江苏这一篇章,带你走进江苏,感受江苏气质,复盘江苏华章。一起话家乡!

  堰下村位于沭阳县颜集镇,是沭阳花木的发源地,400余年种植史形成独特的绿色产业。

  村里每个电线杆上面都扎了78个大喇叭,彼此起伏的不是革命歌曲,不是流行音乐,也不是领导指示,却是村里某家人的网店缺货求货的信息。


(资料图)

  在这里,喇叭是串联全村的局域网,也是村民内部调货的重要渠道,“喇叭一响,黄金万两而对外,通过“触电上网”,堰下村的花木行销海内外。

  在原始“小喇叭”的助攻下, 堰下村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淘宝村,去年花木销售额超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