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这个周末版权成果狂秀freestyle惊艳到了

2017年09月16日 14:04: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钱薇 桂丹)看2017江苏首届版权贸易博览会的各种show。家纺版权服装秀、陶刻技艺表演、锡绣、木偶戏、剪纸、云锦……这些版权成果尽展freestyle,绚烂了这个周末。

扬州杖头木偶Say HI咯

扬州杖头木偶现场互动 

  这么可爱有趣的杖头木偶,大家一定很好奇操作机关是什么?荔枝新闻记者现场采访了扬州杖头木偶代表性传承人封保义,扬州杖头木偶的大揭秘来啦。视频请戳

苏州歌舞表演及版权作品秀 

  一群青年以freestyle的现代舞形式传达出他们的口号“没有保护 没有创新”,呼吁市民关注版权保护。而苏州籍歌手严丽娜现场用一首《栀子花 白玉兰》唤醒旧时光。“栀子花、白兰花五分洋厘买一朵。”对于土生土长的苏州人来说,这吴侬软语的叫卖声,是儿时最清香的记忆。旧时候,苏州讲究的小姐太太都有带白兰花的习惯。她们从走街串户的阿婆手中买来新鲜湿润的白兰花,用手绢仔细包好,放进大襟衫的纽扣里面,靠腋下贴身放,“香闻得到,花看不到。” 

南通家纺花型作品

南通优秀家纺版权作品秀

  “蓝印情怀”诠释土花布的魅力,青花的色彩展示东方雅韵,棉麻青衫彰显无言的优雅,美女荟旗袍体现民族风的生活小调……版博会现场,以家纺文明的南通市带来“优秀家纺花型版权作品展示”,给市民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南通版权之路走过了20年,建立起具有南通特色的“民事调解、行政处罚、司法介入”三位一体的家纺版权保护模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授予南通家纺市场版权创意金奖。

无锡太湖陶刻现场

无锡紫砂陶刻作品

  无锡市太湖陶刻研究院执行院长厉上清现场表演了紫砂套刻“乱刀刻法”,厉上清师从“乱刀刻法”创始人鲍志强,作品将书法、绘画、篆刻、碑刻等融为一体,具有较高艺术价值。

无锡锡绣展示现场

  当前,无锡正积极推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版权保护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的作用进一步突显,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知名艺术家作画

版博会现场

  小仙女们都忍不住来看展了,你们也快来呀,快来呀,快来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