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博速递丨泰州发布八大政策助推医药产业发展“加速度”

2017年09月16日 11:11: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墨白 摄影/权廉程 图片/夏天) 伴随着医药产业步入爆发式增长的快速发展期,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企业正通过中国(泰州)医药城的集聚和磁力效应,抢滩生物医药巨大市场。 

签约仪式现场

  916日上午,荔枝新闻记者在医博会现场获悉,中国医药城政策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泰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仪式现场,30个项目分5批次进行集中签约,涉及资金超45亿元。

  中国医药城有多牛?

  一组数据告诉你泰州医药怎样领跑全国↓

  名片——

  2009年成为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

  成绩——

  8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落户

  70多家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集聚

  279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入驻

  1600多项医药创新成果成功落地申报

  30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正式加盟

  中国医药城作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经过近十年建设,已经建设成为以生物医药为特色、产业链最完善、技术平台最健全、服务水平最专业的国内外知名园区,成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泰州发布了哪些政策?

  人才、项目、租金、税收等8大方面一个不能少↓

  为进一步布局大健康产业,实现持续领跑,泰州中国医药城针对医药企业入驻园区,发布了包括重大项目奖励、项目用地、标准厂房、品种奖励、纳税贡献奖励、高科技创新奖励和其他方面在内的八大类奖励政策,提出了对于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高、投资总额大、财税贡献多的项目,园区将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在租金、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

  针对人才,政策就个人与企业两个方面提出了奖励优惠。其中,成功入选中国医药城“113人才计划”,享受项目启动资金100-500万元,个人购房及生活补贴45-80万元;企业员工租住人才公寓的,可享受房屋租赁市场价格20%-40%补贴。

  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在签约现场表示,政府要为企业入驻当好“店小二”,为政策切实落地保驾护航:“作为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医药产业是第一板块、重中之重。这次发布的政策虽然比较简洁,但内涵非常丰富,政策落地上政府能做到的一定全部做到。”

  坚持创新引领,集聚要素资源,构筑发展平台,彰显产业特色,从传统医药生产到抢滩布局大健康产业,在江苏泰州这片热土上,医药产业正在进行着一次“华丽转身”,筹划着江苏乃至中国医药产业的一张鲜亮名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