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9·02

2017年09月02日 07:01: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歌能否作手机铃声? 人大法工委:这种情况没遇过】

  南方都市报消息,新通过的国歌法将于今年101日起施行。法律对应当奏唱国歌的场合、礼仪规范等作出规定,同时明确了不得奏唱国歌的场合,即国歌不得用于商标和商业广告,不得在私人丧事活动等不适宜场合使用,不得作为公共场所的背景音乐等。但对于国歌作为手机铃声,或者作为叫醒服务,这样的行为算违法吗?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武增表示,这种情况她并没有遇到过。

  【上海警方回应“交警摔倒抱娃女”:粗暴执法错误】

  新京报消息,昨日上午,一段民警撂倒抱娃女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跌落的儿童手臂表皮擦伤。对此,上海市公安局表示,民警为制止当事人无理纠缠而粗暴执法的行为是错误的。

  【中国联通“瘦身方案”出炉?联通总部编制已不足千人】

  北京青年报消息,继混改方案8月中旬落地公开之后,一份有关“中国联通瘦身健体精简机构实施方案”的通知,昨日在业内流出。信息显示,中国联通集团总部机构精简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集团人员编制从1787人减少到891人。

  【中国造船业跻身世界前列 上半年订单量全球第一】

  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目前,中国造船业的手持订单量、新接订单量和造船完工量等指标已位列世界首位。近年来,中国造船业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集装箱船、散货船、油船三大主流船型技术水平在国际上已经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已具备了自主开发能力,形成了品牌船型。

  【36种高价刚需药本月起纳入江苏医保】

  扬子晚报消息,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下发通知,明确自201791日起,将人社部发布的36种谈判药品纳入2017年版药品目录乙类范围。这36种药品多为高价刚需药,包括31种西药和5种中成药。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达到70%

  【江苏双休很凉爽,下周又要热回来】

  我苏网消息,持续阴雨后,91日阳光乍现,天气噌的一下又“暖和”起来。这个周末,江苏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比较凉爽。下周的天气是时晴时雨,气温起伏较大。沿江苏南地区周初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再次回升到30以上,苏南最高达32左右。

  【韩生育率达历史新低 文在寅急了:恐面临人口悬崖】

  环球网消息,最新统计显示,韩国平均家庭规模逐年变小,“单人户”成为韩国最常见家庭类型,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的入学总人数不断下跌。韩国总统文在寅831日召集三个部门开会,强调必须动员一切政策手段解决低生育率问题,否则国家恐面临人口悬崖。

  【“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或还活着 曾数次传死讯】

  新华社消息,美军驻伊拉克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83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很可能依然活着,美军一直在追踪他的下落。过去两个月数度传出巴格达迪死讯,但美军方面都未予证实。

  【肯尼亚总统表示接受总统选举结果无效的裁定】

  新华社消息,肯尼亚最高法院91日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并要求于6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选举。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1日表示,尽管他对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有异议,但他仍将尊重法院裁定,积极准备投入新一轮竞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