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咖、主题展、电子竞赛!无锡将引领智慧体育城市发展

2017年09月01日 17:31: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当体育遇上物联网,它们会擦出什么火花?当体育变得更加智慧,生活又将发生什么改变?

  在9月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智慧体育高峰论坛将于9月10日下午在无锡举行。

  高峰论坛以“智慧引领体育 科技促进健康”为主题,共吸引近500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前国家女排队长孙晋芳等一批体育界名人、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将参会。

  脑洞大开!大咖云集话体育

  科技如何助力智慧体育?人工智能将在体育中发挥什么作用?在论坛演讲环节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等6名中外知名学者与企业家大咖们回答这些问题!

  提前透露一波,这是福利分割线——————

  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将主旨演讲《柔性电子助力智慧体育》,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将主旨演讲《利用人工智能探索围棋的奥秘——浅谈AlphaGo》,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谢加·班萨利将主旨演讲《利用皮质醇传感器监测运动员的运动状态》,阿里体育首席执行官张大钟将主旨演讲《数字奥运的未来——智能运动会》。

  万众创新!智慧体育创新中心将启动

  在去年的物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共同推进国家体育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在无锡建立智慧体育(无锡)创新中心。

  一年过去,无锡欣然赴约。论坛上,国家智慧体育(无锡)创新中心将启动建设,国内首家智慧体育众创空间揭牌运营

  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告诉荔枝新闻记者,“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依托在智慧体育产业中的先发优势和丰富经验,积极为智慧体育初创企业量身定制垂直细分领域的众创空间,以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智慧体育初创企业的发展和成长速度。”

  依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高端平台作用,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科研机构,打造智慧体育研究机构、智慧体育检测实验室等机构,加速物联网在运动健康方面的推广应用,这就是无锡在推动智慧体育发展上下的“一盘棋”。据了解,目前已经35家企业入驻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年产值1亿左右。在论坛上,还将有十个体育科技企业和服务企业与智慧体育产业园签定入驻和合作协议。

  更嗨更燃!电子竞技、主题展来助兴

  互联网时代,竞技比赛也变得更有趣。不再是旧时代人与机器的对抗,互联网直接让电子竞技实现了人对人的直接,VR、AR等新科技的应用也让比赛真正嗨起来!

  在本次论坛上,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包括亚洲英雄联盟女子全明星邀请赛和NTF英雄联盟女子锦标赛两项比赛,届时将有来自亚洲6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韩国、泰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15支队伍前来参赛。

  想亲眼目睹智能足球、篮球、球拍拉线机等球类训练装备?想试试线上健身和健康管理平台试用体验如何?在本次论坛上,这些超大福利也都将亮相。

  在发布会现场,2017物联网博览会智慧体育高峰论坛首日封公布。

  作为江苏省政府支持建设的首个智慧体育城市,无锡的体育健康产业正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搭载“物联网”快车,进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这趟智慧体育高峰论坛的“快车”,9月10日约嘛~

  相关新闻

  【遇见物联时代】(五)体育+智能 全运会都来了,还不机智地动起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