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物联时代】(二)你的健康,由暖男大白2.0守护!

2017年08月18日 21:19: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zZZ)

  还记得两年前收割无数少女心的暖男大白吗?

  在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里,萌到融化全球的“大白”是一个医疗机器人,它只需要通过扫描目标用户,就能迅速get用户体征,健康数据和情绪,然后采取措施进行健康护理。

  一个on call24小时的私人医生,一个在你情绪低落时给你爱的涌抱的暖男,试问,谁能拒绝这样的存在?

  可以说,大白就是人们对智慧医疗的美好想象,如果你对物联网医疗和大健康的未来还不理解,这个片子不失为一个敲可爱的“教材”。

  两年过去了,大白已经从人们的想象中落地,并不断升级成长,与其说大白是一个医疗机器人,不如说它代表着更广泛意义上的智慧医疗,这些物联网医疗黑科技,正在点亮我们的生活!

  一口气吹出健康数据

  一款像刮胡刀的机器,最具有大白气质。你只需要对着上面的管子吹了口气,机器上的显示屏就会出现各种数据。

  这个心肺功能检测仪不仅能做到及时检测每一位测试者的所有心肺功能,还能实时将测试数据传输到健康信息平台中,并永久保留,为后续的治疗提供帮助。

  省事省钱省心,全天候的私人医生,没想到小小的仪器竟然蕴含着大能量!

  千里之外也能望闻问切

  大白不在身边怎么办?打开视频开启facetime!

  在无锡市阿斯利康公司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患者可以通过“face”技术远程与专家医生进行沟通,管理中心将患者的基本数据都能全部共享给医生,提供治疗依据。

  也就是说,人在无锡医院,上千公里外的北京,顶尖专家能实时听到你肺部的杂音……

  跑赢时间的超能救护车

  在中国,通过120急救成功的心肌梗病人只有20%,哪怕快1秒钟,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这款跑赢时间的超能救护车将效率发挥到了极致。急性胸痛的病人在救护车上就能完成原本送到医院后才能做的心电检测,车载检测系统还能确认患者是否为急性心梗,并通知附近医院做好接诊。

  而医院的指挥中心大屏前,救护车的位置、患者的心电图、影像、疾病史将一一呈现。此时医生可以远程确诊救护车内患者的病情,救护车到达后,患者可以跳过各项检车进入早已准备就绪的手术室。从患者进入医院到血管开通时间 ,最快仅需9分钟!

  机器人医生也能看病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今年两岁的机器人医生沃森,前不久第一次来中国“出诊”。此前,它曾在印度为一名已无药可救的癌症晚期患者找到了诊断方案。

  在中国,作为现场5位资深人类主任医生的机器人助手,沃森在了解了一位患者一系列病理数据后,用不到10秒钟,在网络空间翻阅美国庞大数据库超过300份全球最权威医学杂志、200余种教科书,及1500多万页资料的关键信息后,随即在电脑屏幕上开出了一张详细的西医诊疗方案分析单,且与现场医生的判断完全一致。

  智能手环守护“三高”病人

  对于慢性病人而言,最头疼的莫过于三天两头往医院跑,而现在只需要一个手环,一切问题就解决了。

  带上这种为三高病人设计的智能手环,就能在家监控疾病指标变化,一旦超标,手环就会自动报警,家庭责任医生则可以通过管理平台及时发现血压、血糖异常的病人,及时提供健康干预服务。

  比你更懂你自己,这就是大白们最大的魅力所在。

  病历可以靠语音说出来

  《福布斯》此前曾经报道:医生花费 27% 的时间在诊室问诊,还有 49.2% 的时间在做书面工作,其中包括使用电子健康记录系统。即便在诊室,医生只花 52.9% 的时间在跟患者沟通,还有 37% 的时间在处理书面工作。

  医生们龙飞凤舞的字体,那都是被逼出来的!连siri都可以语音遥控了,语音病历还会远吗?

  目前,一款面向医生的 APP“云医声”将这一设想变为现实,通过医生配备专业级的定向麦克风主动降噪、优化医生声音采集,方便医生在与病人的交流中的将病人的情况形成电子病历。

  以后,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看不懂医森的字啦!

  抓药达人又快又准确

  近日,一台智能自动抓药“机器人”酷炫现身江苏南京儿童医院,两只机械大手,上下挥舞,短短几秒钟,药就到了病人手里。

  原来,当病人扫描取药单信息后,信息就会发送至发药机,发药机里面的空间可以理解为数学里面的3D结构,包含xyz轴,当需要某种药品时,按照坐标去精准抓药。

  药品发放既准确又及时,一次最多可抓6单药,准确率高,发药速度快。目前,91%患者在5分钟内就能完成取药,97%的患者10分钟内完成取药。

  当移动互联网遇上医疗,随时随地手机预约就诊,已经成为日常;

  当可穿戴式设备遇上医疗,手表、运动鞋都可变身成为最了解我们的私人医生;

  当AI遇上医疗,预测人类寿命、计算患癌风险,机器人精准度竟和医生相当;

  这些看似不可思议的场景,正在成为现实。2017年9月10日至13日,物联界“第一盛会”将在江苏无锡召开,更多更新的大白2.0黑科技正在赶来的路上,你,准备好了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