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员干部大走访 “两聚一高”大落实 连云港:“走心”大走访获群众好口碑

2017年08月15日 19:41:3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大走访活动中,连云港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心贴心感知百姓冷暖,手握手破解企业难题,取得了百姓得实惠、基层真欢迎的良好效应。

  经济薄弱地区是连云港大走访活动的重点,走访中,各级党员干部把老百姓家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办。在东海县后代邑村,党员干部驻村部办公体验村民办事难,阴雨天亲身走土路感受村民出行难。不久后,村里就领到帮扶资金新建了村部,一条崭新的水泥路开修了,贫困户的老旧危房也改造了,大走访活动给这个贫困村带来了有目共睹的变化。

  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后代邑村村民陈爱民说:“以前房子都到处漏雨、进水,书记来走访后,危房改造资金就解决了。”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但他们也常常被一些征税问题困扰。连云港市地税局启动了千企行党员服务队大走访活动,把税收政策送下去,把基层诉求带上来,把疑难问题解决掉。针对我国与10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的双边税收协定,党员服务队还专门制作了“国别投资税收指南”,帮助"走出去"企业在境外及时享受到税收协定待遇,降低税收负担。今年以来,连云港地税的党员干部已先后走访了320户“涉带涉路”企业,为他们提供了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大大提振了企业信心。

  连云港地税党员服务队李莹说:“中哈物流基地,属于大宗商品的一个仓储基地,可以享受到减半征收的这么一个税收政策。他们主动下基层,跑企业,把最新的一个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来。”

  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部主任古永翔说:“我们在这方面享受的优惠政策也得到了地税局的大力帮助,每年大概有2000万左右的优惠。”

  在大走访活动中,连云港3.9万名党员干部以“走心”为宗旨,深入全市300个经济薄弱村,走访群众78万户、企业5400多家,共收集各类问题2.7万个,解决1.7万个。通过“走心”式的大走访,让帮扶对象不仅得到实惠,也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对群众百姓的赤子之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周杨杨 李明洋 王青 吕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