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生命最后一刻将女儿推出窗外——震区那些让人感动的瞬间

2017年08月09日 17:24:1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目前地震已经造成19人死亡,217人受伤。

  在九寨沟震区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十几个小时里,发生的许多事让人动容。

  ▼一名四川特警的朋友圈

  灾难发生,灾区的人都等待着救援和转移,只有救援的军人和警察,永远都是那些“最美的逆行者”,致敬警察!点赞警嫂!祝福警宝!愿所有的救援人员都能平安归来!

  ▼怀孕7个月的护士赴九寨沟救援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来自成都的护士王爱花不顾自己怀有7个月身孕,和同事们一起连夜从成都赶赴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参与救援, 直到今天中午,她已连续工作15小时。她说:“工作的时候都忘了自己还怀有身孕这件事了。”

  ▼彻夜未眠的母女志愿者

  8月9日上午9点半,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三名志愿者靠在一起睡着了,她们是母女三人,妈妈叫杨明珍,两个女儿分别是袁菁、袁榕。地震后,惊魂未定的她们选择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当志愿者,帮病人取药、送水,帮助搭建帐篷、铺床,陪伴着情绪激动的伤员……从凌晨到今晨,这个志愿者家庭都没有合眼。

  ▼夫妇游九寨沟遇难 父亲死前砸碎车窗推出孩子

  在此次地震中不幸罹难的人里,有一对来自湖北武汉的夫妇。早前,他们带着孩子前往九寨沟自驾游。地震当晚,当他们的车行至神仙池酒店附近时,被巨石砸住,孩子的母亲当场被落石砸中身亡,而孩子的父亲则在生命最后一刻砸碎了车窗,将女儿推了出去。

  记者了解到,孩子名叫吕心怡,是武汉市青山区钢城17小6年级的学生。其父母约35岁左右。目前,孩子的亲人正从武汉赶赴九寨沟。他们希望,能把亲人的遗体接出来。

  “我想陪着你一起长大,可如果不能,我希望你活着”父爱如山,孩子,为爸爸妈妈好好活下去!

  ▼地震时她往屋里跑 为把82岁的婆婆救出来

  地震发生时,住在漳扎镇的李桂梅刚散完步,往家里走。离家只有不到100米,“地面开始晃动”,随即附近的居民和游客也慌乱地跑出来。李桂梅没有跟人流往开阔处跑,反而往家里跑去。

  今年82岁的赵曼是李桂梅的婆婆,地震时老人已经睡下。剧烈晃动掉下来的墙体,砸伤了老人的腿和脚。“婆婆比我还高,我抱不动她,就连架带抱把她搬到室外。”之后,李桂梅又一次返回家把醉酒后的丈夫摇醒,一家人在外面坐了一夜。

  ▼到九寨纪念结婚10周年 危险来临丈夫扑身护妻子

  李雅、况永波是一对80后小夫妻,今年8月,是他们结婚10周年纪念,两人决定到九寨沟庆祝。昨天晚上9点左右,夫妻两人正在吃饭,突然感觉到一阵晃动,李雅本能地往桌子下钻。看到身旁墙壁垮塌下来,丈夫况永波立刻扑上去将妻子紧紧护在身下。待回过神来,李雅才发现丈夫后脑勺被砸出了一道10厘米左右的伤口,鲜血直流。

  网友说:“这大概就是爱情真正的样子”。其实爱情不止是给你买了多少包,多少化妆品,说过多少次“我爱你”,在生死一线时最本能的反应,是爱情最原始的初心。

  ▼饭店老板给救援官兵送汤面:你们辛苦了

   8月9日,四川乐山消防赴九寨沟救援的官兵途经绵阳市平武县城时遇拥堵,街边饭店老板为奔波了整夜的消防官兵们送上牛肉面和水并称:“你们远道而来,真的辛苦了!”

  在送完面后,老板让官兵们去店里拿水喝,官兵们没好意思,老板自己便又将一箱矿泉水搬到了车上。

  军民的鱼水情,从来都是心换心一点点营造起来的,你们为了救灾流汗出力,我们在后方做点力所能及。

  这些,都是地震后发生的震区百态,感动故事仍在继续上演,大灾面前,我们的背后是祖国和人民的关心以及强大的民族凝聚力。祈福九寨沟,加油四川!

  荔枝新闻综合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