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无锡阿里云共建物联网小镇 打造世界级物联网示范项目

2017年08月02日 14:29: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日,无锡高新区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建设鸿山物联网基础平台——飞凤平台,共同打造世界级的物联网示范项目,推动鸿山物联网小镇的发展。

  依托阿里云多年的技术积累,“飞凤平台”将成为鸿山的物联网基础设施,支持海量多样的传感器及主流通讯协议的标准化稳定接入,支撑物联数据标准化、资产化,实现各类物联价值应用快速搭建。平台将于今年9月物联网大会召开前,面向鸿山物联网小镇核心区搭建物联网基础平台测试版本及20个试点应用项目,并于年底前正式建成交付。

  未来三年,将拓展容纳500到1000个城市治理领域的物联网应用,并逐步扩展到无锡全市、江苏全省。双方合作将在鸿山物联网小镇布局智慧数据系统,建设下一代高效、清洁和具有弹性的小镇未来数据中心、指挥统筹中心和物联网“功能云”创新中心,形成一个能流通数据、产生价值的数据网,实现城市在线运转。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创新项目孵化,促进物联网生态共建与产业能力输出。

  作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的核心示范区,无锡目前拥有物联网企业近2000家,年营业收入超20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是全国首个以物联网为产业特色的小镇,依托国家传感器创新示范区的独特地位、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的先发优势,阿里巴巴、华为、中国移动等一批龙头企业已入驻并参与小镇建设,正在积极探索物联网新技术、拓展物联网新领域、丰富物联网新应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