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统计局:全省商品房去库存步伐加快

2017年07月26日 17:46: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省商品房去库存步伐加快。与一季度相比,商品房销售面积加快、待售面积减少,各地因城因地施策更具精准性,总体上看楼市调控成效初显。江苏省统计局发布了两组房地产方面的数据,一组数据是上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也就是同比。另一组数据是跟今年一季度的数据相比较。从同比上看,上半年,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847.9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7%。商品房新开工面积64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6%,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2.4%。商品房销售面积720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7%。新开工面积下降、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说明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楼市调控效果开始显现。从三个热门城市看,南京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因为体量大,降幅略小,只有4.7%,而无锡市下降23.9%,苏州市下降34.4%。跟一季度相比,全省商品房去库存步伐明显加快。江苏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兴远:“从去库存情况看:今年以来,房地产去库存成效进一步扩大,商品房库存继续减少。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9%,降幅较一季度扩大3.1个百分点,比2016年底扩大7.3个百分点。苏南、苏中、苏北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分别下降15.9%、8.9%和10.1%。”

  从房价看,楼市出现了一定的逆向分化现象。刘兴远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价格指数,列入调查的江苏四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南京市环比持平,无锡环比下降0.3%,扬州环比上涨0.9%,徐州环比上涨1.8%。这说明三四线天城市房价有所上涨,楼市出现了一定的逆向分化现象。”数据显示,江苏各地因城因地施策制定调控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收到了显著效果。刘兴远:“自新一轮楼市调控启动以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调控目标已形成全社会广泛共识,因城因地施策更具精准性,总体上看楼市调控成效初显,房地产去库存稳步推进,热点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上投机、非理性行为也有所降温。下一步,要在支持合理自住购房需求的同时,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