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业运行质态稳步提升 上半年江苏工业经济增势向好

2017年07月23日 19:29:3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经信委最新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显示: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势向好,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保持了平稳向好的运行态势。

  1-6月,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8903.7亿元,同比增长7.4%。八大主要工业行业产值均保持增长,其中,冶金,石化、轻工行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民营工业同比增长8.1%,对全省工业增长支撑明显。全省13个设区市中,8个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其中,宿迁、徐州增速分别达到9.8%和9.3%。

  反映工业运行情况的核心指标也印证了工业增势向好的态势,比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3%,增速回升;完成货运量同比增长7.4%;制造业贷款连续6个月保持环比增长。

  今年以来,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幅一直高于销售增幅,也高于产值增幅,说明工业运行质态在优化。其中冶金行业利润增速领先,增幅超过30%;电子、石化、建材、机械、轻工、医药行业利润同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传统纺织服装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在12%以上。企业资产负债率降低,企业亏损面也较上年同期缩小。

  江苏省经信委新闻发言人周毅彪表示,“前几年处在调整中的一些行业今年上半年增速也比较好,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保持了高于全省平均增长,苏南大多数市县区整个工业增长形势非常值得肯定,下半年看从总体上能够延续今年上半年稳定增长格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