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现场

2017年07月15日 13:11: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体2017届高考考生,你还在担心高考录取吗?

  715日上午,不仅公布了本一批高校的投档分数线(你考上心仪高校了吗?投档线戳>>),还举行了“江苏高考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一大波学生&家长来到位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楼内的高考录取现场,零距离、无死角感受高考录取。

  有点遗憾没在现场完美错过?

  播放视频,跟荔枝新闻一起进入江苏高考录取现场,全程见证你的档案录取之旅↑↑↑

  ------------分割线------------

  看见了从计划管理到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完整过程,然而,你真的了解了录取工作的全部吗?

  160:330000,忙不完的日子叫录取】

  曾经讶异于高考评卷工作的繁忙,然而到了江苏高考录取现场才知道,还有一种“拼过来的日子”叫录取~

  75-85日,在录取工作持续的一个月时间里,录取现场共有160余位工作人员,负责江苏省33万考生的录取工作。从管理计划、投档、与院校沟通、把好最后一道关到盖章,一份档案的录取之旅中,有5站在考试院完成。

  他们的状态是酱紫的——

  就在714日夜晚,荔枝新闻进入录取现场拍摄时,老师们仍在全员加班

  【重点不是它们,而是他们】

  电脑排序、程序筛查,录取老师在其中到底承担神马角色?

  举个栗子,在最忙碌的录检联络组,老师们承担着与院校沟通的重任。

  或认真校对信息,或急切翻阅资料,或礼貌拨打电话

  当你恰巧和别人姓名相同分数也相同时,不是电脑在概率匹配,而是他们在反复校对各种信息,保证每个人都独一无二。

  当你符合录取的一切条件却未被录取时,不是电脑在随意调剂,而是他们在尽责与学校沟通,盘问清所有的症结所在。

  当你已被投档却又卡在录取名额之外时,不是电脑在按程序退档,而是他们在耐心与学校沟通,希求能收入你的档案。

  江苏高考录取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愿你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心有猛虎,亦回头细嗅蔷薇/比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