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闭幕 写成一段段绿色长江的好故事

2017年07月12日 00:02:4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活动三路记者“会师”上海
  荔枝新闻讯 (记者/孟煦 摄影/冯金同)711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总结会在上海举行,至此历时12天,跨长江经济带11省市的大型探访活动圆满落幕。从重庆出发,兵分三路的50余家网络媒体的80余名记者“会师”上海,与中央网信办、承办“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的11家地方网信办负责同志相聚一堂,共同分享此次活动的成果与感悟。

  11省市联动 将长江经济带上一颗颗星散的明珠串联在一起

  这一次是规模最大、跨度最广、时间最长、调度的资源最多,各地最为重视的主题活动,”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谢登科在总结会上说道,“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是我国目前三大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之一,而相对于“一带一路”,对于长江经济带的报道还有很大的空间。”长江经济带覆盖重庆、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上海等11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21%,人口和经济总量均超过全国的40%,生态地位重要、综合实力较强、发展潜力巨大。

  629日到71012天的时间里,三路网络媒体走遍了重庆、四川、云南、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11个省市的33个县(),探究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的发展脉搏,报道了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在协同生态发展方面的经验成效,将长江经济带上一颗颗星散的明珠串联在了一起。

  80余名记者 数百篇报道

  娓娓道来一段段关于绿色长江的好故事

  从两江新区到浦东新区,在过去的十多天里,80多名来自中央和长江经济带沿线的省级网络媒体记者马不停蹄、跋山涉水,深入群众和基层,讲述了一段段关于绿色长江的好故事。

人民网记者贾兴鹏

  人民网记者贾兴鹏分享了此次探访的新发现:“两年前,我去过泸州调研中国经济形势,那时候,一家名叫泸州长江机械的制造厂还在长江边上的厂区生产。而这次探访看到,他们已经退城入园,进入高新区的工业园区,使用智能化装备。在泸州长江边上,我们还看到了上万亩的张坝桂圆林,为泸州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周末休闲度假好去处的同时,还构筑了一道长江上游生态绿色屏障。”


澎湃新闻记者李珣

  澎湃新闻的90后记者李珣激动地说:“浩荡东流的长江水串联起沿线11省市,同饮一江碧水的守望相助之情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回望过去的13天,点滴记忆汇聚成宝贵的经历,数十家网络媒体的记者笔耕不缀,记录着长江经济带沿线各省市的风土人情、绿色生态和发展良机,一篇篇文本优美、制作精良的稿件让亿万国人真切触摸到长江的脉搏,跋涉一天后在深夜里更新发布的稿件也体现着互联网时代网络媒体人的职业精神和辛苦付出。”

  江苏成绩印象深 荔枝新闻获颁荣誉单位

  南京滨江风光带景色宜人

《网络传播》杂志记者杨洋对南京滨江风光带改造工程印象最为深刻,她谈到看到南京滨江改造前后的对比时感到非常震撼。“长江穿南京城而过,我们一直以为南京是一个依水而居的城市,以前据说南京是‘江不见城,城不见江’。为了回应依水而居的百姓愿望,南京建成了长江沿线最长的滨江风光带,取缔了很多无照码头和修船厂,建成了公园还加了许多健身设施,把最美的江景还给了市民。”


主办方向获得荣誉单位的网站颁发证书

  荔枝新闻作为邀请媒体之一参与了长江上游重庆、云南、贵州、四川的探访,制作的专题并刊发了十余篇深度报道。在总结大会上荔枝新闻被颁发“共舞长江经济带”主题活动荣誉单位。荔枝新闻记者冯金同说:“这一次‘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活动,让生活在长江边的我,对整个长江流域、长江经济带有了更加整体的认识,对长江区域协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自己也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同时,这次活动也是对全国主要媒体网站同仁们的一次学习和切磋,提高了技能,拓宽了眼界。”

  本次活动是网络媒体首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的联合探访,生动展现了十八大以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巨大成就。中央网信办领导同志表示,各家媒体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理念,深入采访报道了许多优秀典型,为兄弟省市的协作和学习提供了有利的信息,也为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到实处,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