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公车“违停”引热议 主管部门回应(视频)

2017年07月07日 18:3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几天,一辆公务用车违停挡路引发市民投诉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不少市民质疑公车私用。那么事实的情况如何呢?今天上午,南京秦淮区政府办公室对此作出了回应。

  涉事的公务车辆

  一辆别克商务车直接停在了慢车道上,在车门处有“公务用车”字样。有市民质疑,车辆违规停放对市民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哪个给你的权利开公车堵在路上的,你说话啊,你是警车还是救护车?”面对市民的质疑,这位别克车驾驶员一言不发,最后只得将车辆开走。那么事实的情况如何呢?

  事发地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秦淮区健康路钓鱼巷小区门口。目击市民表示,视频中的别克商务车直接停在慢车道上,因为正好处在小区入口,不少准备进入小区的车辆通行受阻。目击市民:“人家车子要进小区,公车堵住路口了,人家让他让一让,不知道是不是没听见,两个人就吵起来了。”目击市民表示,这辆公务用车停在了慢车道足足20分钟左右,有人实在看不下去,才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这辆别克商务车隶属于秦淮区区政府。那么,这辆车为何会出现在钓鱼巷小区门口,又为何长时间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呢?

  记者找到了秦淮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王副主任,他表示,这辆别克商务是联合检查用车。南京秦淮区政府办公室王副主任:“有一个联合检查行动,行驶到健康路钓鱼巷小区,准备检查周边环境,车辆临时在非机动车道停车,那个时候是下班高峰期,对行人造成交通不便。跟小区居民产生了情况。”

  涉事的公务车辆

  负责人表示,尽管不存在公车私用,但是从视频来看,驾驶员确实存在停车位置不当的情况,他们已经对当事人作出了处理。南京秦淮区政府办公室王副主任:“对公务用车驾驶员批评教育,并在会议上通报批评,后期我们会加强管理,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明确。我们也会居民进行了书面回复,和本人进行了回复。”负责人表示,后期他们会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工作,也欢迎市民继续监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