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1500余名科技大咖助力江苏发展 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对接前沿产业科技

2017年07月05日 19:08: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话创新、谈合作、谋共赢。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为海内外创新资源集聚江苏架起桥梁,让海内外的科技大咖、学界大腕成为江苏的"朋友圈"、"智囊团"、"同盟军",共襄科技创新盛举,共享江苏发展机遇。

2c3400032ed34838cba4

  如果把产学研合作比作架桥铺路,那么今明两天的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无疑是在江苏与世界创新资源间开通了“直达高铁”。现在这辆列车正呼啸而来,带着最新的前沿技术与最强的科技大脑,助力江苏发展,开启合作共赢。

2c38000163bf189055e2

  4名诺奖得主、近60名境内外院士、190多名高校院所负责人……今天,全球科技界的镁光灯聚焦江苏。在开幕式上,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以一系列数据晒出了江苏的"科技家底",把科技大咖比作"朋友圈"、"智囊团"、"同盟军",引起嘉宾们的热烈反响,总投资额381亿元的21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更让世界看到江苏坚持走创新之路的决心和信心。

2c3400032f264dabb752

  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George Fitzgerrld SmootⅢ表示:“科技必须要与产业相结合才能实现价值,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江苏大力发展产业科技,举办集聚全球科技人才的大会,具有重要意义。”

2c3400032f39974d871b

  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表示:“这次大院大所会,向全世界传递了我们江苏重视科技创新、重视引进顶尖资源的信息,为我们全省各地引进创新资源,都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

  面对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江苏的发展需要集聚更多的创新资源。而本次对接会正是致力于打造吸引新技术、新项目的"强磁场",为江苏打造"新产业"、"新动能"。大会上,从诺奖获得主到境外院士,从石墨烯产业到建筑技术,相当多的嘉宾都"有备而来",甚至不少项目都已经走在对接的路上。

2c450001904769d2b559

  美国工程院、英国工程院院士Robert Ritchie表示:“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大的一次科技会议,我非常荣幸。事实上,我们正与苏州洽谈建立一所材料结构研究院,因为相比于美国而言,江苏对于产学研合作的支持力度更大,这里充满了创新的激情。”

2c4600016609af3987a3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教授谢亿民表示:“我们也准备把我们的团队在南京建立起来,这次大会有很多企业来,我们会利用这个机会去找到更多的合作的伙伴。”

  江苏如何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为产业发展夺得先机?在主题大会以及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在进一步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议题分享最新科研成果的同时,也对江苏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2c3c0001a63f32430cf8

  美国工程院院士、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Ray Henry Baughman表示:“虽然江苏的科学论文和创新水平很高,虽然专利数量很多,但是我发现专利的质量有待提高,所以江苏应该开发一些高质量的专利,这样才真正有益于产业发展。”

2c380001666f9299de87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表示:“我们江苏的产业要高起点,国际化,做大做强,非常希望江苏省能够紧紧抓住第四代技术的革命的机遇,在智能化改造和产品的智能化方面做出江苏省应有的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刘堃 陆啸 杨时盛 李俊彦 周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