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创业而生,助力华人创业新时代

2017年07月03日 15:16:38 | 来源:OX3 TV Production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纽约2017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三橙传媒(OX3 TV Production)与.CO域名共同主办“.CO创业大使授予仪式,暨《创业美国》首届留学生创业大赛颁奖礼”,在美东时间6月30日下午3时,于纽约曼哈顿的中国西北特色餐厅Dragon Noodle and Grill举行。

  .CO域名的联合创始人、中立星(Neustar, Inc.)注册局服务部副总裁罗莉安(Lori Anne Wardi)、.CO市场部总监何巧希(Chelsea Hurley)、三橙传媒创始人、路透社北美唯一华人主播陈一佳、Co.media可美亚、Grit Founder创始人杨子叶、DUNHUANG集团合伙人李仑甲及DocFlight联合创始人Sally Wang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天在座的几位都选择了中美跨境创业,是什么样的机遇让你们做这样选择,当前跨境创业的市场环境又是怎么样的?” .CO域名的联合创始人、Neustar注册局服务部副总裁罗莉安(Lori Anne Wardi)在研讨会上发问,三位.CO创业大使陈一佳、杨子叶与李仑甲仔细搜寻创业回忆,在场的华人创业者和准创业者纷纷凝神谛听。

  对于罗莉安(Lori Anne Wardi)的问题,几位嘉宾的回答都传达出对跨境创业前景的积极预测。陈一佳说:“以往许多公司在将产品推向外国市场的时候是比较生硬的,产品缺乏本土化,现在,越来越多公司充分意识到对市场进行深度调研的重要性,注重打造以本土用户体验为导向的产品,也因此获得了更好的海外推广效果。”杨子叶(Jennifer Yang)则分享了她对“一带一路”计划的期待,并表示“一带一路”的建设将进一步为中国企业打开广大的全球市场,也将为像她一样的跨境创业者带来难得的机遇。

  .CO为创业者而生,为激励华人创业者而来

  活动开场时,罗莉安(Lori Anne Wardi)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强调,.CO为创业者而生,当初她和合作伙伴决定将.CO这个原本仅在哥伦比亚通用的该国国家域名推向全球,就是为了给全球的创业者提供一个除了传统的.com以外的优质域名选择,助力他们把“想法”变成“事业”。罗莉安自豪地说:“.CO已经成为全球创业者的优选,我们的创业用户有推特(t.co)、谷歌(g.co)这样的科技巨头,也有大批刚刚起步的初创公司,当然,我们的创业大使们也都使用了.CO域名。”

  自2010年成立以来,.CO一直以不同的形式,为全球创业生态圈提供多方位的支持。针对中国市场的“.CO创业大使”计划召集了多位来自中国的创业精英,旨在传播创业文化,激励中国创业者。

  DUNHUANG集团合伙人、.CO创业大使李仑甲表示:“我很荣幸能加入.CO这个创业者的大家庭。很高兴今天能在我们自己的餐厅Dragon Noodle and Grill,与现场的华人创业精英们分享我对创业的信念和对西北美食和文化的热情。

  《创业美国》为留学生创业团队助力

  2016年10月,三橙传媒出品的,国内首档海外高端创新企业人物访谈节目《创业美国》,举办了首届留学生创业大赛。百余家优质创业公司报名参与了本次大赛,覆盖了科技、教育、时尚、媒体、金融等多个领域。在经过了三个月的激烈角逐,综合了投资人评分、视频点赞数量、主持人陈一佳打分以及燎原平台投票数量等后,Ecomo、R-storm、Craftech、UNIFI、Vixole这五支团队成为前5强,Vixole力拔头筹,取得了冠军。在本次活动上,三橙传媒创始人陈一佳为获胜团队代表颁奖。

  三橙传媒创始人陈一佳表示,制作《创业美国》节目的初衷,是希望把创业背后真实的故事,大家怎么创业的过程、细节去分享给更多的人。如今,第五季已经开播,这档节目从无到有,再到获得过亿点击,都是伴随着中美的创业圈发展与变化的。

  她也提到,“我当初创业时,在美国的中国人很少创业的,基本就是留学毕业、工作或回国。现在中国留学生创业的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强势群体。”所以从第二季开始,《创业美国》的受访者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身影,第四季甚至特别设置了首届留学生创业大赛,给更多的留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

  一佳说:“与.CO的合作始于.CO创业大使计划,但是能够共同主办活动是因为双方都有为华人创业圈带去的共同目标,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鼓励正在创业和准备创业的中国留学生和年轻人、扩大华人创业社区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的来宾还包括帝国教育集团代表,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多个纽约顶尖院校的中国学生会主席。

  媒体联系:

  Qiang Zhang

  Qiang.zhang@ox3production.com

  517-775-82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