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南京刮起炫酷科技风

2017年06月05日 15:17: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南京迎来一场科技与环保的盛会。5日至6日,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开幕,来自全球的环保大咖、环保新科技在南京国际博览中亮相。科技与环保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科技如何助力环境保护?……大会科技展厅现场酷炫科技风来袭,分分钟展示“科技+环保”的裂变反应!

  亮点一:“海陆空”全方位聚焦绿色环保

  与往届展会相比,本次展会在举办规模与产业高度上都有很大进步,现场超过300家国内外优秀环保企业和科研院所参展参会。除了环保技术需求单位、列入2017年度全省重点环境治理计划的企业、全省188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其中不乏有许多慕名而来的观众,环保迷还是很多哦!

  展会聚焦环保学术前沿领域,在污水处理、大气保护、能源再生等课题出新意,集中展示全球最前沿的环境治理技术和产品,可以说是“海陆空”全方位聚焦绿色环保,听起来就十分高上大!除了展会,在大会议程中还将举办包括“一带一路”环保技术合作研讨会等11场主题论坛,与观众分享全球环境治理经验,保障公众广泛参与。

  亮点二:十足国际范儿 科技展厅活力满满

  来自以色列、丹麦、意大利、德国等多家国外企业也都参入展会大家庭,展示环保新科技,国际范儿十足,其中不乏有以色列A.B.P集团、艾斯寇环境有限公司、Cleanfield 公司等多家环保公司。无组织废气收集设备、有机卤化物VOCs治理技术、VOCs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LDAR)等新环保技术在此次展会中一一呈现。

  参展的各家企业可都有“两把刷子”,不仅展示各个领域的最前沿的解决技术和方案,还带来了新型现代化设备。以色列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EPT的水处理设施,现在服务于各个行业。它拥有最新的UF、NF和RO膜关键技术,在化工等工业废水的处理上优势明显。也就是说,有了这套高科技的设施,对环境头号危害——化工废水的处理也变得简单起来。

  污染天气来了怎么办?最好能提前预报,保护居民不受污染伤害。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展示的监测、监控、预警网络,大大提高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的能力。不仅是污染天气,水和废水,空气和废气,土壤、底质等9大类261项969小项计量认证和实验室认可的检测能力这套系统都具备哦!有了这套预警,出门再也不用担心遇到恶劣天气啦。

  亮点三:新型设备现场展示 模型简单直观

  光听不练是不是很不过瘾?别急,展厅现场的设备模型来帮你!江苏环境和监测中心展厅现场聚集了多架无人机,可不要小看这些机器哦,这些身体轻便的家伙可都是用来监测大气等环境的。守望者1号四轴多旋翼无人机、探路者1号六轴多旋翼无人机……连名字都是这么霸气。

  记者现场了解到,由无人机和无人监测船等设备监测的数据将实时呈现,波动的数值和曲线代表各个环境检测值,帮助我们更好地判断各项指标。“飞船完全实现自主取样,在恶劣气候下工作还是很方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架无人监测飞船在南沙岛的时速最高可达3米/秒”。相对于监测设备来说,这样的专业速度也是非常棒!这辆黄黑相间的无人监测飞船已经在南沙岛和大渡河成功完成任务。

  亮点四:环保科普互动展区 VR体验嗨翻天

  看到这么多炫酷科技,当然忍不住体验一把!亮点来了,展厅内设置体验区域,最新环保科普技术在这里闪亮登场。来参观的王阿姨说:“一来我就关注了这些体验区,真是好玩又长知识!”

  在体验区域不知道从哪看起?有江苏环保达人净净来帮你哦!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个可爱的机器人就是净净。展会现场净净将为大家做向导,陪大家聊天,还给大家普及环保知识,这位环保小达人也是十分称职。

  VR体验区也是毫不意外地吸引了很多观众,各类游戏嗨翻天。垃圾分类处理,让你模拟现实,测一测你的环保指数有多高;净水之旅,带你化身水滴,探秘污水处理全过程;蓝天保卫战,让你变身超能战士,借助手持式VR设备,扣动扳机,消灭污染源!更有3D打印创客空间,目睹3D打印机如何工作,让你所想变成现实。

  记者坐上净水之旅体验椅,仿佛置身于太空中,在遨游的过程中观察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带上VR眼镜,眼前渐渐浮现沙子和微生物等水中的污染物,从物理沉淀到完成最终净化,真是奇妙的体验感呢。

  怎么样,体验了这么多互动小游戏,是不是很过瘾!在增长知识的同时让我们当一回环保达人,为美丽江苏不断助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