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5·26

2017年05月26日 06:56: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 社会 

  【社保待遇平均水平公布 来看看你的待遇有多高?】

  中国新闻网消息,人社部在《我国社会保险事业改革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一文中透露,在养老保险方面,经过连续调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从2012年的1686元提高到2016年的2362元。2016年底城乡居民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17元,其中月人均基础养老金达到105元。

  【公安部提醒: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均为骗局】

  中国警察网消息,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天津、北京、广西等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编造慈善富民总部机构,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发展会员、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慈善富民总部核心人员以及此次民族资产解冻骗局的组织策划者全部落网。

  【民航局:打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3个世界级机场群】

  人民日报消息,25日,2017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论坛上表示,要着力打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世界级机场群,为中国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做好服务。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以2.8%的国土面积,聚集了18%的人口,创造了36%的国内生产总值,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

  【京津冀公务员将跨地区交流任职 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新京报消息,国家公务员局公布近日印发的文件,提出在公务员管理方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明确公务员管理的7项京津冀协作措施,包括加大公务员交流、加强公务员考录协作、协调推进公务员管理改革等。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要建立京津冀公务员管理协作联席会议机制,解决协同发展的有关问题。

  【香港政府回应港珠澳大桥香港段混凝土测试涉嫌造假事件】

  中国新闻网消息,香港廉政公署23日拘捕了土木工程拓展署外判的试验所共21名相关人员,他们涉嫌在港珠澳大桥香港相关工程混凝土测试中造假。廉署调查没有任何资料或证据显示除该承判商及其人员外,有任何公职人员、承建商或物料供应商(或其人员)牵涉上述违规行为。

  【十三五时期我国将破解“城市看海”】

  新京报消息,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加强城市内涝防治,基本消除城区内涝积水点,使经整治的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的易涝点防涝能力达到50年一遇以上,大城市达到30年一遇以上,中小城市达到20年一遇以上。

  【被母虐打姐弟筹款目标增至120万】

  经新京报连续报道,唐山被母亲虐打姐弟俩的命运,不断牵动着舆论神经。24日,姐弟俩的公益筹资目标从80万元增至120万元。筹款发起机构表示,增加的部分主要是姐姐的心理康复费用以及家庭日后的生活补助。80万筹集目标计划用于弟弟的治疗以及漫长的后期康复费用。

  江苏

  【明天下午1点将迎来端午节出行高峰】

  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了,虽然高速不免费,不少驾驶人已经提前开始为自驾游做准备。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预计端午期间,江苏省高速出行高峰在早上9点至10点以及下午3点至5点。与平日相比,出行强度明显增大。同时受端午节假期车辆出行量增大的影响,江苏省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对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拥堵路段、错峰出行,同时要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国际

  【美欧领导人微笑会晤一团和气 难掩诸多分歧】

  中国新闻网消息,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特朗普赶在北约峰会召开之前与欧盟领导人会晤,就安全、贸易、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流意见与看法。特朗普首先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进行了小范围会谈,三人之间相谈甚欢。图斯克在美欧领导人会晤后发表声明,指出欧盟在反恐领域与美方观点完全一致,但在气候变化、贸易等议题上存在分歧,针对俄罗斯的立场也不相同。

  【中铁建签尼日利亚城铁合同 总额近124亿元】

  据参考消息报道,中国铁建宣布,与尼日利亚签订阿布贾城二期工程合同,项目合同金额约14.73亿美元(约101.66亿元人民币)。双方还签订了设备采购和营运管理服务合同,金额分别为1.94亿美元(约13.39亿元人民币)及1.26亿美元(约8.69亿元人民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