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实施 推动新增长点尽快达产达效

2017年05月24日 18:57:3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确保全年经济稳定增长、质效提升,江苏各地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的实施,推动一批新的增长点尽快达产达效。

  首期投资20亿的远景射阳智慧装备产业园近日在盐城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今年将投产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风力发电机的机头。

  远景是世界风电装备行业前三强、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制造企业,远景射阳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整合我省盐城、南通一带沿海风机制造的现有优势和海上风电规模,打造国内外先进的风机制造产业集群和智慧能源管理。

  盐城射阳县发改委主任尤国勋说:“它的落户,将对我们新的产业起到颠覆性影响,同时还将带动一批海工装备、新能源配套产业入驻智慧园区。”

  为确保工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的稳定增长,江苏分期分批对年初确定的412个工业重点项目、900个省级新增长点进行督查,建立跟踪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投资30亿的台积电12英寸集成电路晶圆制造南京建设项目已经过半,达产后工艺水平将达到16纳米,将带动2000亿元的产业规模。

  据统计:1-4月江苏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5%,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

  预计412个重点工业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新增销售8824.6亿元,利税1534.6亿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史博文 张正 康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