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拦着我,我要拥抱和亲吻|青年说

2017年05月19日 14:28: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丁述银

  (作者丁述银,南京研一学生;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很久很久以前,西湖大学生物修炼专业的女生白素贞爱上了中医药专业的男生许仙。但是该校有规定,情侣之间是不可以在公共场合亲吻的,连拥抱也不行,这是不文明行为。

  于是有一天,该校“法海不懂爱自律委员会”发现白素贞与许仙在西湖边拥抱,就将白素贞和许仙打了一顿。法海还擅自将白素贞关到雷峰塔下,判了个无期——据说还是看在观音娘娘的面子上,不然就要举起金钵大叫:“妖孽,还不现出原形”。  

  为此,法海被人们骂了千百年。不过时至今日,还有人学习着法海,比如山东的滨州学院。  

  据报道,5月14日,山东滨州学院的一对情侣,因在公共场合搂抱,被学校自律委员会发现引发冲突,导致涉事情侣中的男同学身上出现多处擦伤。  

  目前,学校领导已经对此事进行了积极的调查,并给予了涉事学生不同程度的处分。  

  真替这位男生冤枉,都二十一世纪了,听过抱别人女朋友被打的,没听说过抱自己女朋友被打的。  

  罗素在自传他一生始终为三种激情所支配:一是对爱情的渴求,一是对知识的追求,还有一个是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可是到了中国的高校,对“爱情的渴望”倒成了不文明的行为了,找谁说理去?  

  所谓文明,难道人类之间的握手、拥抱、亲吻不是最文明的礼节吗?我们一直说要建设“双一流大学”,既然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我们的办学思想就应该更开放、更包容才对。

  还记得汪曾祺是怎么写美国大学生的吗?“离我不远的长椅上有一个男生一个女生抱着亲吻。他们吻得很长,我都抽了三根烟了,他们还没有完。但是吻得并不热烈,抱得不是很紧,而且女生一边长长地吻着,一边垂着两只脚,前后摇摇,这叫什么接吻?这样的吻简直像是做游戏。这样完全没有色情、放荡意味的接吻,我还从未见过。”  

  真想跟去世了二十年的汪老说一声,那是美国呀,在中国的某些高校,这是不文明行为,会被打的,怕怕!  

  要是问学校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学校肯定会说:“我们都是为了学生好呀!”看看这些年,打着“为了学生好”的口号,我们的学校都出了哪些奇葩的规定吧:

  沈阳化工大学禁止学生寝室吃西瓜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禁女生穿热裤重庆艺术学校舞蹈系学生长胖一斤罚款50元长沙大学称使用“热得快”就不许入党……果然在学校眼里,已经没有什么是文明的了。不过也真为学校担心,这么多校规,不文明行为快不够用了吧。  

  这时我的耳边不禁响起了高中老师告诫我们的话:“再苦也就这三年,考上大学你们就解放了!”——真想回母校跟学弟学妹们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有些高校管得可宽了!  

  其实,也怪滨州学院的学生不够聪明,看来是不爱学习的孩子。你看我们的老祖宗早就给我们提供了解决办法,祝英台不就是女扮男装和自己心爱的梁山伯牵手拥抱了吗?相信“自律委员会”看到了应该不会说什么的吧?

  不过,我相信这只是少数高校的奇葩行为,并不能代表我们的主旋律。你看,团中央还是关心我们年轻人的感情生活的。17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回答有关“大龄未婚青年群体”问题时表示: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到合适的伴侣。  

  想想以后有团中央给我们撑腰了,还怕啥?可能马上就要脱单了,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请我们的高校认真学习贯彻团中央的精神,让校园恋爱重新变得正常又美好起来,给你们和团中央比心哦!

 
作者由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记者”公号编辑部推荐。)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