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最江苏 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开幕

2017年05月10日 12:31:5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听说最近网络界有一种时尚叫:穿西装打领带去网吧打DNF

  八百万勇士的画风是酱紫的↓

  这是DNF玩家组织的反击“游戏死肥宅”行动。

  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发展,网络变成了所有人的麦克风,三次元与二次元的壁垒被轻易打破,正能量在不经意间被传播开来,每一个跃动的指尖背后可能都藏着一颗火热的心~

  就在今天(5月10日)上午,来自江苏的网民相聚南京江宁未来网络小镇,共同开启了2017年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

  “网约最江苏,网聚正能量”是本届网络文化季的主题。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网络文化季将以“约在江苏”、“创新富民”、“网络公益”、“文明风尚”、“安全法治”五个篇章,在江苏演绎60项精彩纷呈的网络活动。活动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1月。

现场领导与网民代表一起按下按钮,共同开启“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徐缨现场致辞

  网络既是虚拟,却又照应现实,江苏网络文化季意义非常。数据显示,目前江苏有4400余万网民,普及率超55%,青少年触网年龄平均为7.5岁。江苏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现场,徐缨为文化季点赞:“经过几年的努力,江苏网络文化季成为了江苏网络文化繁荣发展的特色活动,全省网络活动丰富多彩,网络文化产品能力显著增强,网络文学、游戏、动漫、音乐、影视等开始崛起,网络上的主旋律更加响亮,网络上的正能量更加充沛。”

现场网民积极参与互动

  伴随着启动仪式,网络文化季正式拉开帷幕,其间精彩跟着荔枝记者先睹为快吧~

  【看点一:点亮一颗星,遥寄桑梓意】

  “约在江苏”篇章将展示省内外、海内外的江苏人对江苏的热爱之情。在江苏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三次元总有一种方法可以弥补缺席的遗憾。乡情无论距离,也无视时差,通过“点亮江苏——点亮一颗星,遥寄桑梓意”活动,只要全球江苏人都晒出坐标,便一定可以点亮世界。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牵挂是最深刻的爱意。在逐渐亮起来的星球上,你或许也是一盏“苏”灯,戳>>

  【看点二:江苏第五届网络短片大赛】

  “创新富民”篇章则展现着江苏人为实现“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所进行的各种努力,或是撸起袖子,或是甩开膀子,江苏网络短片大赛用镜头记录着江苏人的故事。温暖人心,诠释文明,等你用颜值来霸屏。

  【看点三:“你家有群吗”家庭群故事】

  “文明风尚”篇章讲述普通人的正能量故事,积极倡导崇德向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还记得各种稀奇古怪的群名和昵称吗?哪种画风恰巧契合你家?除了微信版,你见过图文版、动画版、视频版吗?有爱的家,有爱的江苏~

  番外·网民聚集地竟然是这样的

  网民聚会会在神马地方?网吧?大排档?快餐店?

  NONONO,今天的聚会地叫未来网络小镇,坐标南京江宁。

现场领导一同为“未来网络新媒体社区”揭牌

  作为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这里科技范儿十足。不仅孵化了3D打印、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等相关领域的特色企业,同时建成了国家火炬中心未来网络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创客空间及国家级、省级创业示范基地。

  临水傍湖,风景独好。

  今年江苏网络文化季,走起~

  (文/墨白 秦玉婷 图/ 黄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