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喜迎江苏发展大会:新时空记者探秘江苏大剧院

2017年04月26日 18:54: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号江苏发展大会将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大幕,25号首场调试演出在歌剧厅上演,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也率先进行了探访。

  江苏大剧院集歌剧厅、音乐厅、戏剧厅、综艺厅于一体,被誉为“中国最大的现代化大剧院”。从空中俯瞰,四颗“水滴形”的建筑坐落在“荷叶”状的高架平台上,形成柔和壮美的现代艺术图案。其中,音乐厅里可以同时容纳1500名观众。

1dba00005f2d8b47fcf7

  音乐厅的“镇厅之宝”是被称为“乐器之王”的管风琴。这台管风琴足有三四层楼那么高,非常地震撼。为了确保管风琴最佳的音响效果,仅调音工作就花了6个月的时间,两位来自奥地利的调音师对6000多根音管一一进行了调试。

  为呈现一流的视听效果,江苏大剧院聘请国际知名的舞台设计和声学顾问团队参与建设,像歌剧厅的墙体厚度就做到了50厘米,比一般的隔音墙多出30厘米,可以达到极致的隔音效果。

  歌剧厅是江苏大剧院四个厅里面的“大高个儿”,高47.3米,能容纳2300人。25号晚,2017“春之舞”中荷舞蹈节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开幕,开场舞剧《聊斋-竹青》由中国、荷兰艺术家联袂演出,昆曲、现代舞、吟唱、器乐演奏等艺术融合交叉,在舞台上创造出了一个超现实想象的世界。

  除了专业演出厅外,江苏大剧院还有美术馆、艺术培训中心、展览厅、录音棚等多种文化设施,今年8月开业之后将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

  一位南京市民说,感觉江苏大剧院特别高大上,希望正式开放以后能上演各种高质量的演出,成为我们的“精神殿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