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途漫游何时取消?通信服务问题等你来问

2017年04月25日 16:05: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是否有过这种经历?

  想存个话费却拿回个手机

  办个业务

  2G、3G、4G一头雾水

  办个宽带

  霸王条款一大堆

  好不容易弄懂却被告知

  你的小区安!不!了!

  辗转几次安上了宽带

  网速总想跟你“捉迷藏”……

  憋捉急!这些问题在4月26日《政风热线》里能够找到答案!

  4月26日上午9点,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你关于电话、手机、宽带等通信服务问题,届时,荔枝新闻客户端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以下是节目播出前的干货

  到2020年,我省自然村基本实现光纤通达

  1、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我省要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目标。具体到咱们老百姓,大家能有获得感吗?

  具体到跟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就是预计到2020年,光纤网络和4G网络深度覆盖城乡,自然村基本实现光纤通达,具备千兆宽带接入能力,能够满足城镇和农村家庭依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多样化信息服务的带宽需求。

  到今年年底,我们的目标是全省固定宽带用户普及率要达到85%,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要达到83%。

  10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2、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政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目前江苏在提速降费这方面进展如何?

  提速方面:2016年全省建成高标准、高品质的“全光网省”,全省城市家庭光网覆盖率超95%;全省4G基站建成超过20.9万个,实现所有市、县主要城区全覆盖。此外还重点加快推进苏北农村地区“光网乡村”建设,在盐城、宿迁等市积极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组织无锡、泰州、南通成功申报“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全省示范城市数达到8个。截至3月底,全省20M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全省总宽带接入用户数的83.3%,50M及以上的占42.3%,100M及以上的占18.1%。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推动省市政府支持政策落地,通过督促落实国家光纤到户标准、推进小区光纤改造等举措,提升通信网络建设通行权,解决信息通信网络“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加快推进“宽带江苏”、“无线江苏”建设,进一步加大光纤到户建设力度,着力提升全光网品质,并实现4G网络深度覆盖。

  降费方面:近几年来,各公司先后推出了固定宽带提速不提价,移动流量当月不清零等举措,电信资费水平持续下降。2016年宽带单位带宽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幅均超30%,2016年底实现全省新入网用户基本取消长途漫游费。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2017提速降费专项行动,切实落实好“10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工作,并加大对提速降费优惠政策的公示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和消费透明度。

  完善诈骗电话拦截系统、清理整治网上改号软件 

  3、防范打击信息网络诈骗是当前社会关注的重点。通信管理局作为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在防范打击信息网络诈骗中发挥哪些作用或采取了哪些措施?

  省通管局高度重视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一直在持续推进,主要采取了五方面措施,一是完善内部和外部各项工作机制,与省市反诈骗中心形成良好互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打击犯罪工作;二是强化源头治理,“谁接入谁负责”,严把接入关,持续加强语音专线、400等重点业务市场整顿,严格规范码号传送;三是加强技术手段建设,根据诈骗手法变化,不断完善我省诈骗电话智能拦截平台功能,确保发挥实效;四是开展宣传引导,利用行业优势定期发送公益防骗短信,普及防骗知识,提高老百姓防范意识。

  那么问题来了,要怎么向相关负责人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