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我们输了,但要为人类智慧喝彩

2017年04月01日 09:27: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天嘻嘻哈哈的编儿怎么都不会想到,有一天《最强大脑》居然看到我眼眶悄悄红了。

  这一向并不是一个以鸡汤感天动地的节目啊!强哥的口号一直都是让科学流行起来啊~

 

  不要给我递纸巾,我哭并不是因为这次中国在国际PK赛中4:5惜败。对方的选手来自全世界各地,我们中国名人堂选手赢了非常光荣,输了也同样光荣。

 

  我哭是因为这个节目真的太燃太精彩。

  一个素人节目,主持人普通话说的还不如我准,某些嘉宾颜值还没我高(感觉这句有点太过自我膨胀),是如何做到PK过同时段一众明星节目,做了四季依然像标杆一样屹立,还被科技部长点名表扬的?

  脑子是个好东西,这节目太有了。

 

  这期节目,是中国对抗国际名人堂大赛的背水一战,所以我们派出了这一季中国名人堂的轮值主席王峰压轴参赛。

  在这最后一战开始介绍规则时,编我心中的共同答题之心一下子猛蹿了上来,毕竟相对于什么海藻了,几万个点儿啦,航班信息算是我很熟悉的。难道这最后一战的压轴我竟然可以一遍听懂规则了?

 

  不过哪怕东西再简单,节目组也能给它编出你想象不到的变态规则,航班信息同样如此。我还是按暂停看了一分钟才明白他们到底想表达什么。

 

  看懂规则后我只想说:每次我在一堆字里面找一个航班信息已经够麻烦的了,这规则定的666,做完这题选手们都可以直接横扫机场航班调度部门了。

  随意截几张图,感觉都是满满的我快得0分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所以我要发出来让你们跟我一起绝望。

 

  没有想到的是,两位选手答题答的速度飞起,可能比我有答案照着抄都要快(毕竟需要先看一眼答案,然后抄)...... 

  最后王峰败,并不是败在了准确率上,而是败在了习惯性跨过到港时间,先写目的地,导致累积速度变慢......

  高手之间对决,大家都有得满分能力的状况下,任何一个细节可能都会影响成败。但最感动我,让我悄悄湿了眼眶的,是王峰接下来说的一段话:关于身处一个高位被人打败,其实也是好事,这是社会进步,这是生生不息。

 

  再来认识下PK掉王峰的24岁小伙子艾利克斯:天才型的选手,2015年获得国际特级记忆大师称号,2016年获得美国记忆锦标赛冠军。同时,他还是多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马拉松数字、速扑、15分钟抽图……拿奖拿到手软。

  的确:后生可畏,社会进步,生生不息。

  所以,这么励志又励智的节目,你们有什么理由不继续看下去?请在下周五21:20,继续打开江苏卫视,收看最强大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