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部校共建!南大新传院与江苏媒体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

2017年03月31日 18:34: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周诗婕 摄影/王一玮)今天(331日)下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等省内主要媒体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暨公开党课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当代著名剧作家、文学家、诗人苏叔阳,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卜宇,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声,以及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南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党员约150人出席了结对共建仪式。仪式由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源主持。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源主持仪式

  庄严仪式:支部结对共建 深化部校共建的实践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宣读共建方案及首批结对支部名单

  全体奏唱国歌之后,活动发起人之一、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宣读共建方案及首批结对支部名单。他指出,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从2017年开始,以党建促共建、先锋携手行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以强化党员党性锻炼、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把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不断推向深化。部校双方将就共建开展一系列活动,包含共同听一次党课、共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共同阅读一部经典作品、共同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共同策划一次公益行动等“五个一”的“规定动作”和丰富多彩的“自选动作”,共同培养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传播人才。卜宇强调,党日活动也可以不断创新,愿意为大家提供条件去革命实地、现代工业农业基地现场感受,增强对历史和国情的了解。

  结对支部正在签署共建备忘录

  各结对支部代表合影留念

  首批结对支部共有5组,覆盖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师、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全部党支部类型。仪式上,在部校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各结对支部代表分别“一对一”签署共建备忘录,并合影留念。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江丽发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财经评论党支部书记王小蓓发言

  签约仪式之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江丽和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财经评论党支部书记王小蓓分别代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支部和媒体单位支部发言。她们表示,部校共建是多方共赢的平台,将在这次支部结对共建的深化部校共建实践中继续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讲话

  接着,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支部结对从人才培养扩展到党的建设,是由言传到身教的新拓展、也是共建理念的创新。他希望,参与结对共建的党员珍惜机会,感受新闻人的担当,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做好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提高党的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讲话

  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江苏是全国第一批部校共建试点。他高度评价了部校共建的实践,列举了部校共建所取得的种种成果;同时表示,从业务共建、教学共建到党支部共建,此次支部结对具有极为显著的深化共建和创新共建意义。

  仪式的最后,全体党员在结对支部代表吴昱萱、吴世宁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  

  众党员庄重宣誓

  一堂党课:为人民服务 共产党员的初心

  苏叔阳讲党课

  结对共建仪式后,各结对支部成员便进行了首次活动——共同听一次党课。中国当代著名剧作家、作家、文学家,已经79岁高龄的苏叔阳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和文化品格》的报告。

  苏叔阳表示,此次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庄严盛大,令他印象深刻。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的毕业生和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苏叔阳向大家分享了他对党员的深刻理解。他旁征博引道,“孙中山说政治是‘众人之事’,毛主席说政治是‘为人民服务’。我认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同时指出,“文化品格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素养”。他生动讲述,毛主席在生前最后一刻仍在读书。讲课中,他不时深入浅出、援引例证,令在场的年轻党员频频点头、会心一笑。面对在场的新闻工作者,他呼吁,“一定要学会好好讲真话”。

  仪式最后,全体唱国际歌。每位党员用有力的歌声传递着自己不渝的信仰。

  全体党员唱国际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