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富农新姿势 江苏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2017年03月23日 14:51: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3月23日,《江苏省“十三五”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规划》明确,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把“供销一条线”变成为农民服务的一个面,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系统销售总额超万亿。

  供销合作社再迎风口 江苏成绩名列前茅

  供销合作社参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既是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要求,也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方向。数据显示,2016年江苏全系统全年实现销售总额9941亿元,有27家县级供销合作社入选全国总社百强县级社江苏供销系统主要工作业绩多项列全国前茅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正处于重要关口。“机遇失去了,就找不回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诸纪录这样告诉记者。

  为抓住机遇,进一步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江苏省“十三五”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规划》制定了主要经济指标、基层经济指标、市场建设指标、网络体系建设指标、农业社会化服务指标5个一级指标以及23个二级指标,提出到2020年,把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行更有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供销合作社新形式 “三尺柜台”变网络物流  

  随着电商进军农村市场,“网上”供销合作社也跟着火热了起来。针对江苏电子商务特点,规划中特别提出,到2020年,江苏上电子商务销售总额超千亿,提档升级经济薄弱村,完善电商、物流配送、农村金融等服务。

  相关数据显示,全系统创办电子商务公司89家,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经营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分别有263家和357家,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170亿元,增长224.8%。供销合作社正逐步成为发展农村电商、推动江苏农村“一村一品一店”建设的重要力量。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诸纪录对记者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和服务站点,构建“网上供销社”,全力打造全省农产品综合交易电商平台“地平线”。(文/墨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